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塑料管忽悠老太900元 “免费服务”专挑老人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4日15:34 青岛新闻网
塑料管忽悠老太900元“免费服务”专挑老人骗(图)
  晚报讯“明明说好免费安装自来水净化器,可俺晕了头,偏偏听信了骗子的巧言,花900元又买了‘附件’,真后悔呀!”昨日,家住李沧东山的苏老太说,在她家附近,近日有人专挑选家中只有老人的家庭,登户到门以搞免费服务为诱饵,骗取老年人的钱财,许多老人上了当。

  前天上午,两男子敲开李沧区东山一路苏老太的家门,自称是自来水公司来检查自来水管道和水龙头的,上门搞免费服务。两人先装模作样地在厨房自来水管道敲打了几下,表示管道没有问题,接着给水龙头安装了一个塑料管,说这是自来水净化器。两人说,安装这个净化器是免费的,但如果真正起到净化效果,必须购买“附件”,还说苏老太是离休人员,价格可以打折。苏老太一时麻痹,竟然相信了两人,花900元钱买了3盒6个小“附件”。两人走后,苏老太越想越不对劲,一打听自来水公司,答复根本没这回事。而所谓的净化器最多值几十块钱。周围好几位老人也被两骗子“忽悠”了,少则被骗200元,多则上千元。

  老年人为什么容易上当受骗?心理学家毕希明说,骗子先施小恩小惠,一步步设置陷阱,请君入瓮。他们抓住一些老年人爱沾小便宜的心理,诱使老年人上当。毕希明说,老年人要多与子女等家人沟通,并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当碰到有人以“免费服务”的诱饵向你推销某产品时,应向儿女“请示”。青年人一般对社会事物的分析和判断能力较强。(陈小宁蒋胜明)(来源:青岛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