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疯狂马车躲城管北京闹市狂奔 执法车逆行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01:51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周逸梅)前天下午3点半,一位赶着马车卖西瓜的小贩为逃避处罚,策马扬鞭,马车将拦截它的城管执法车撞坏,逆行奔驰。南磨房城管分队队员一直追随了半个多小时,在南二环玉蜓桥南追上了车主焦某,并没收了马车。

  南磨房城管分队的张队长告诉记者,前天下午3点半,执法队员整治无照经营时发现路边停着一辆马车,车上夫妻两人正在卖西瓜。看到城管队员向他走来,丈夫焦某立马扬鞭
就跑,一名队员打开金杯车的车门想拦截下马车,没想到马车根本不躲避,径直撞过去,队员差点被飞奔的马匹撞上,金杯车的前脸被马车撞得变形,后视镜被撞掉。

  随后,马车沿着松榆南路逆行飞驰,过往行人避之不及,城管三辆执法车只能逆行尾随。张队长说,由于怕误伤到路上行人,他们不敢快速追赶,只能在马车后30米处尾随:“他们的马车跑得太快,还差点撞倒了一名老太太,当时我们都吓出了一身汗。”焦某驾着马车过了东三环华威桥继续一直往西,一直到了东二环然后逆行向南跑。

  大概跑了8公里左右,马匹显出疲态,载着夫妻两人和一车的西瓜越跑越慢,4点20分,马车停在了南二环玉蜓桥南的丰台方庄国美电器商场门口。执法队员终于将焦某带回分队处理,马车作为无照经营的工具被依法没收。

  张队长说,对焦某的处罚正在商定中,因为其情节严重,处罚数额不会低。焦某还必须支付执法车的修理费,估计要2000元。另外,他们在百子湾找了个院子存放马车,还找来一个会养马的人:“马毕竟是生命,不能按照一般的物品罚没,我们又不能一直饲养它。最后可能经过批准会归还事主。另外三辆执法车一路逆行追踪,将会为此收到不少的交通罚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