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看守所长徇私舞弊做假体检证明放走在押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04:34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刘虎 实习生 左莲)看守所所长徇私舞弊,作假私放一名在押犯人。9月2日,执行异地审理的武隆县法院,对秀山县看守所所长张宗力作出判决:张构成“徇私舞弊暂予监外执行罪”,但鉴于犯罪情节轻微,免予刑事处罚。

  矿难后矿主被判刑

  2003年9月10日,秀山县涌洞乡境内的川河煤矿发生特大透水事故,18名矿工遇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85.6万元。当地分管安全的副县长及安监、工商、煤矿责任人均受到相关处理。

  去年11月,原矿长黄臣敏因被查实收取1万元后将该矿擅自承包给他人经营,而被当地法院以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黄留秀山县看守所服刑,一锰业公司老总找到看守所所长张宗力,询问为黄办理暂予监外执行的条件,并要求得到关照。

  所长搞假放走矿长

  今年1月17日,张在接到一领导要求将办理监外执行材料于春节前报县公安局研究的电话后,当即违反规定程序,仅安排一名狱医带罪犯黄臣敏到县

医院体检。黄在体检中作假,诊断为“患有III型肺结核”。

  张明知黄并没患结核病,却因有领导打招呼和熟人关系,不按规定程序召开所务会和邀请驻所检察干警参加研究,而是将黄的假诊断书和病史资料上报县公安局,违法报请暂予监外执行。

  秀山县公安局党组很快研究决定:对患肺结核的黄臣敏暂予监外执行半年。1月26日,罪犯黄臣敏被释放。

  今年5月,有知情人向市有关部门举报。6月17日,张宗力被提起公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