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保洁员“大杆”热心助人感动街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11:0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大姐,你家的垃圾倒不倒。”“大叔,你腿脚不方便,屋里头有啥体力活尽管给我说。”“王哥,我来给你们刷房子。”……这些话,并不是出自一个社区主任或者亲朋好友之口,这些话只是出自一个从河南周口农村来西安打工的保洁员师磊之口。43岁的师磊,共产党员,家境贫寒。他来西安融信社区当保洁员已整整7年。在这7年中,他为社区里的每家居民都无偿地干过很多事情。

  领导眼中的好助手

  昨天,记者走进融信社区,社区的陈书记说起师师傅,便像打开了话匣子一样:把社区的工作当成自己的份内活用心努力干到最好。而且他也是一个很随和的人,跟社区的老百姓关系很融洽。

  “大杆”是师师傅的外号,因为他个头高。在社区里,只要问大杆在哪,没有人不知道的。现在正值西安创卫的关键时刻,像师师傅这样对工作认真负责的保洁员为我们做了很大的贡献。而且他病的时候也不吭声自己亲自找人代替自己,现在他和妻子都做这份工作,轮换清理社区卫生。正聊着,社区主任就报喜了,社区在获得文明社区称号的基础上现在又被评为保洁先进社区。保洁员的贡献功不可没。

  群众眼中的好朋友

  当记者想在群众中打听师师傅时,他们都用一个“好”字来形容他了。一位刘姓师傅告诉记者:“有一次,我家在装修,大杆从我家门口路过,看到许多装修留下的垃圾。不一会儿,大杆骑着他的三轮车来帮我家把垃圾都拉走了。就这样一直帮到我们家装修完。实在是让我很感动!”

  “碰见老人娃娃有什么不方便的他都帮助。哪家因为上班等原因跟不上收垃圾的时间,只要给他说一声就行。”旁边一位姓张的大婶说,“以前我们家总是乱扔垃圾,他多次跟我说咱们要创卫,而且干净的环境自己住着也舒坦。现在我们社区环境好了,大家跟他的关系也越来越好了。”

  师师傅眼中的自己

  采访完群众后,记者在社区垃圾台见到了憨厚的师师傅。他说:“我的工作在大家看来很辛苦,但是我感觉既然干就要干好。”当记者跟他提到社区领导都很欣赏和关心他时,他说道:“这个我知道,你看领导关心咱,咱就得把工作弄好。特别是有一次,我得了肾结石,还想这下工作咋办时,领导带着慰问品来看望我了,着实把我给感动了,都不知道说啥好,心里头想那就更得好好工作。而且社区居民对我也很好,他们也知道我的收入不是很多,每次清理街道时,他们都把一些旧东西给我了。”

  最后师师傅说:“社区领导和居民为我做的我心里非常高兴,我把工作干好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记者陈楠实习生李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