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亲送子上学遭车祸 父亲身受重伤儿子生命垂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4:12 潇湘晨报

  躺在病床上的刘建凡辗转叹息,眼角流出懊悔的泪。昨日早上7时许,因天下大雨,爱子心切的他为不让儿子迟到,驾驶着三轮摩托车送11岁的儿子刘佩到学校读书,在星沙一桥十字路口地段,一辆小轿车突然朝他们撞来,11岁的儿子被撞飞10多米远……

  父子双双被撞飞

  “我们俩都没有多少文化,我是小学文化,他是初中文化。”一直守在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手术室外的舒喜华说,她的丈夫刘建凡今年33岁,是益阳桃江人。去年夫妻俩一起来到长沙县做水果生意,儿子被接到长沙县,随后被送到长沙县板桥小学读书。

  舒喜华说,昨日早晨儿子起床时已是7时许,见外面下雨,刘建凡便提出驾驶三轮

摩托车送送儿子。

  “当时车子行驶到星沙一桥十字路口时,正好碰上绿灯。”刘建凡说,突然,从板桥中路方向驶过来一辆牌号为湘AS1498的黑色小轿车,撞在他的左车尾。坐在车厢内的刘佩被抛出10多米远,重重地摔在地上,刘建凡也被抛出三四米远,倒在花坛草丛里。三轮摩托车旋转后,侧翻在路边花坛边。

  剧烈的疼痛让躺在草丛里的刘建凡很快醒来,只见儿子躺在血泊中,不哭,也不讲话,头部处有一摊很醒目的血迹。

  市民义务维持秩序

  现场的市民赶紧拨打120。很快,刘佩被急救车送到了湖南省第二人民

医院。而伤势较轻的刘建凡被送到了163医院。为防止有人破坏现场及肇事车辆逃逸,随后,市民又在现场维持秩序,一直等到长沙县交警大队的民警赶过来。

  昨日上午9时许,现场仍保持着尚未被雨水冲洗掉的长长的血迹,摩托车左边车厢被撞坏,小轿车则右边车头等被撞坏。

  小孩尚未脱离危险

  昨日上午,当得知儿子生命垂危时,躺在163医院外五科治病的刘建凡迷惘的眼神变得无助,一会儿痛苦地叹息,一会儿又不停流泪,忘了自己也多处受伤。“儿子平时很听话,到长沙读书,学校离家有半个小时的路程。”刘建凡说,当时他只想让儿子不受雨淋,不要迟到。

  据163医院医生介绍,被撞后,刘建凡右足背、右外踝有约10厘米的裂伤,右小腿有约3厘米长的裂伤,另外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手术医生刘少波介绍说,刘佩伤势很严重:第一,有急性、闭合性重型颅脑损伤,包括脑挫裂伤;颅骨开放性、粉碎性、凹陷性骨折;头皮搓裂伤。第二,有脾脏挫裂伤。

  目前,医院征求刘佩的母亲舒喜华的意见后,决定为其切除脾脏手术。随后,湘AS1498的黑色小轿车的司机也赶到医院看望了伤者的家属。目前,刘佩尚未脱离生命危险。(本报记者 陈 斌 实习生 贺黎黎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