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岁女孩的人体模特之路 姐姐介绍入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05:14 重庆晚报
16岁女孩的人体模特之路姐姐介绍入行(图)

每天很早就要出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16岁女孩的人体模特之路姐姐介绍入行(图)

人体模特


16岁女孩的人体模特之路姐姐介绍入行(图)

人体模特


  昨上午8:30分,四川美术学院。

  开学第一天,身着红色套装的张影(化名)低头坐在走廊里,等待她新学年第一堂课。

  张影今年16岁,是名刚入行的人体模特。

   上班时不跟人讲话

  这天,张影的课程表上共有6个课时。

  上课前,张影一直跟在刚刚认识的一个大姐姐身边,就连大姐姐上洗手间,她也默默地跟着。她们将一起出现在雕塑系学生的课堂上,展示自己的身体,让他们进行艺术创作。

  这并不是张影的第一堂人体课。上学期快期末的时候,初中刚毕业的她就出现在美院,干了差不多一个月。不过经过两个月假期后重回课堂,她仍感到有些紧张。

  上午有4个课时。中途休息时,张影跟搭档一直没出课堂,但她们没跟学生们聊天,就悄悄坐在那儿。“我不想跟他们说话,他们比我大,都有学上,而我没有,”张影说,她看见那些学生就躲。

  姐姐介绍入行

  张影来自贵州一个大家庭,家里5个孩子。念初二的弟弟是全家唯一的男孩,在张影看来,保证弟弟有书读是天经地义的。于是3个多月前,刚刚初中毕业的她投奔嫁到重庆的两个姐姐,想在这边找工作。

  “找了几家餐馆,他们嫌我年龄太小,”张影说,无奈之下,她找到姐姐,提出想作模特。

  张影的姐姐曾干过两年

人体模特,张影因此对这行有所了解。她认为,相较于那些街边发廊、卡厅,做模特是件干净、单纯的职业。

   

脂肪作斗争

  张影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

减肥

  姐姐带她去面试时,老师当面指出,她胖了些。身高156厘米张影体重超过50公斤,腰、腹部都有些赘肉,膀子也有些粗大。做过模特的姐姐因此现身说法,“要干这行,你就得减肥,不然没有老师会点你。”

  “没有人愿意画一个大胖子,”在过去的三个月,张影常以方便面果腹,她瘦了5公斤,还想继续减。

     第一堂课提前“逃跑”

  “第一次上课,她回来就哭了,说宁愿回家种地也不干这行了,”张影的姐姐告诉记者。

  张影的第一课就留下了逃跑的记录。趁着课间休息,张影没跟老师打招呼,一个人偷偷跑了。

  “我当时感到害怕,在那么多人面前裸露身体,”张影说,好在老师体谅她,非但没有责怪,在她要求补上自己逃课的时间后,反而要她好好调整,不用着急。

  将来存钱学门技术

  张影如今跟同伴合租一间月租几百元的小屋。她想把钱存起来,去学些东西。

  张影对美容、美发比较感兴趣。没事的时候,她常在寝室看这方面的书。她不想一辈子吃青春饭。

  “做模特,我和姐姐都没跟爸爸妈妈讲,”张影说,以后,她还是想找个更有前途的职业,因为做模特毕竟是吃青春饭。

  记者应聘人体模特 报名就能上班

  昨日,记者隐藏身份,到四川美术学院应聘模特。结果面试老师当场通知记者今日上午便可上班,她还称新来者都会被安排和“老”模特一起上课,以尽快熟悉工作环境和状况。

    学生必须三人以上

  记者问她是否有安全保障时,徐称学院内肯定安全,她还告诉记者,国家有相关规定,而且上人体课时,学生必须在三人以上,且不准拍人体照片。她说:“如果他们违反规定,你可以拒绝上课!

    年轻女模特受欢迎

  记者询问应聘模特的要求,徐称没有特别要求,主要是身材好一些,长相并不重要。

  徐介绍,学生愿意画漂亮的、身材好的模特,所以,年轻女子较受欢迎。目前,学院拥有的年轻女模特已不够分配。其次是老年人。因其脸上有许多褶皱,画出来更能体现艺术感。三四十岁的模特便很少有“市场”。(见习记者 曲淑静)

  人体模特美院里的“隐形职业”

  9月5日,四川美术学院开学了。除了来来往往的师生外,一个特殊的群体——人体模特,也来上新学期的第一课。

  据了解,美院每周平均需要男女模特70人左右,包括着衣模特和人体模特,年龄跨度从16岁—70岁都有。

  其中,女人体模特每周大约20人,她们的薪酬为:站14元/小时,坐12元/小时。一般情况下,每周连续上课2—3天,每天6—8课时。

  现在,学校使用的女模特既有20来岁的年轻女孩,也有已经结婚生子的少妇,还有少数老太太。年轻女孩大都来自重庆周边区县和农村,学历不高,想留在城市却又苦于工作难找,经亲人或者朋友介绍干上这一行。毕竟,学校工作安全,自己放心。年轻形体好的女孩每月收入在1千到2千元,岁数稍大课少的月收入也有600元左右,相对于其他职业也轻松。

  记者在和她们的交谈中得知,虽然她们嘴上说这是一份很平常的工作,但这些模特不会把自己的职业告诉父母。对于外人的询问,她们也很谨慎,只愿意告诉朋友、姐妹或者丈夫。

  负责模特管理的老师介绍,她们中的有些人使用的是假名字,留下的是不断变化的电话号码,有的人干脆就没有留电话,每次开学的时候自己过来看。所以,不到开学的那天,没有人知道到底有多少人来上课。

  虽然在外人看来,人体模特的职业充满了神秘感,但是在美院一学生看来,坐在教室里的时候,他们看到的就是模特,没有色情或裸体。这只是个正常的职业,也有它的辛苦和乐趣。(见习记者 姜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