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落网毒贩协助公安抓毒贩 趁机脱逃罪上加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0:04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携带毒资前往云南购买毒品后返回贵州出售,在被公安机关抓获后,向公安机关供述毒品买家,协助公安机关将毒品交易人抓获,不料,在随公安机关外出办案期间,却又趁机逃走。近日,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一审判处被告人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2004年12月,被告人张玉奎携带毒资邀约被告人李子霞前往云南省中缅边境购买海洛因673克。2005年1月2日,二人在凯里市某宾馆将所购毒品海洛因323克贩卖给戴洪俊(另案处
理)。同月21日,二人携带350克海洛因至贵阳市金关村刘某某(另案处理)家中进行交易时,被公安人员抓获,并当场缴获海洛因。当时因为尚不掌握李子霞的犯罪证据,故将李子霞释放。

  张玉奎被公安机关抓获后,供述了贩卖海洛因给戴洪俊的犯罪事实,并协助公安机关抓获了戴洪俊并将海洛因323克收缴。随后还向公安机关检举之前与他联系过准备向他购买海洛因的王某,并协助公安机关将王某抓获。

  谁知道2005年3月5日凌晨,张玉奎在配合公安机关外出办案过程中,在云南省昆明市伺机脱逃。脱逃当日,张玉奎便打电话与李子霞联系。公安人员在追捕张玉奎的过程中,根据李子霞提供的线索,于2005年4月7日在云南省将张玉奎抓获。2005年4月12日李子霞也被抓获归案。

  法院审理后认为,张玉奎犯贩卖、运输毒品罪,而且在依法被关押期间脱逃,构成脱逃罪,决定执行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李子霞被处有期徒刑十年零六个月。

  作者:廖波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