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独居老人膝下儿女双全去世半年无人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2:14 黑龙江晨报

  2005年6月22日11时20分,大庆市公安局龙岗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让胡路区采研高层4-2号楼的908室里发出一股难闻的恶臭气味,请求公安机关帮助查看一下。

  11时25分,龙岗公安分局局长率刑警和治安大队人员赶到现场。据了解,上午10时许,楼区的保洁员李先生来到9楼打扫卫生。他刚一上楼就闻到—股恶臭的味道,开始他没怎么注意,当收拾到908室门外时,怪味更浓了,恶臭的味道更大了。他趴到908室的门缝往里
闻闻,刺鼻的臭味使他难已忍受,就马上给高层物业打电话告知此事。保安员手都敲疼了,可是里面一点儿动静都没有,最后大家报了警。

  民警了解情况之后,打开了908室的房门。恶臭气味扑面而来,屋中地上一具男尸。经过刑事技术人员现场勘查,发现该室户主卢某死于家中。经过尸检,发现背部大面积腐烂。初步判断已经死亡半年左右。

  民警在现场走访调查中了解到,死者卢某,今年55岁,是某金属厂的退休工人。膝下儿女双全,和妻子

离婚后一直单身多年。

  同门栋3楼的陈大爷和几个老哥儿们,半个月以前一起到卢家串门,敲门却没人开,他们在外面等了好大一会,也不见里面出来人。当时大家认为,老卢可能出门了没在家,也没怎么多想,就都离开了。

  打扫卫生的工人说,很久以前,这个走廊里就有人反映有股难闻的气味,现在才知道真正的原因。

  14时40分,民警们将此事通知了家属。通过近半个小时的沟通,最后决定,先将卢某的尸体存放太平间,等待家属处理后事。

  15时35分,几名戴着厚厚的手套、嘴上捂着白毛巾的人走进大楼,将尸体用棉被裹着,从楼梯抬下,被放在一辆蓝色东风货车上拉走。

  随后,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将楼内的走廊清扫了一遍,但气味依然刺鼻。很多居民纷纷捂着鼻子说,没想到自己竟然和死人当了半年的邻居,现在想起来都有一点后怕。

  尸体被拉走以后,民警对现场进行了认真的处理。将屋子里的地板重新拖了一遍,并对整个房间做了彻底的消毒,最后将死者的房间门用封条封上了。

  6月24日,卢某家属赶到龙岗公安分局,听取了公安机关对卢某死亡的勘查意见:

  l、排除机械性暴力致死,非他杀。

  2、怀疑患疾病致死,自然死亡。

  家属听完公安机关的勘查意见后,未提出异议,同意开具火化证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