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狠狠砍我的,居然是老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14:00 海峡网-厦门晚报

  领了工资被跟踪

  本报讯 (朱俊博查本恩)前天晚上,建筑工人小杨刚领了工资,走到县后围场菜市场附近时,被人用西瓜刀猛砍,3个月的工资被抢走。小杨十分寒心,因为有个歹徒是他的老乡。

  昨日,记者在中医院江头分院见到了小杨,他的胸部缠满了厚厚的绷带,双手也用绷带包扎着。身上还插有管子,以助其呼吸和排尿。头上和腿部还有血迹。他每说一句话,胸口都剧烈的起伏着,头上冒出豆大的汗珠,身体很虚弱。

  小杨告诉记者,他是贵州人,今年才27岁,来厦门做建筑工人已经有两年了。前天晚上,他去县后围场拿工资,3个月的工资总共1800元。

  小杨到旁边的小卖部买了一包烟,之后就发现有两个人跟踪他。“可能是我买烟的时候,从钱包里翻钱被他们看到我身上有很多钱,他们都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紧跟着我不放。”

  当他走到县后围场菜市场旁边的一个小巷子里时,身后的两个人突然冲了上来,各自从身上抽出一把西瓜刀,要挟着小杨将钱拿出来。小杨不从,于是3人在小小的巷子里展开了激烈的搏斗。那两个人挥刀乱砍,将他身上的1800元和一部小灵通抢走,还将他丢弃在一旁的沙堆中。

  “在打斗中,我注意到歹徒的模样,发现其中一个就是我的老乡。”躺在病床上的小杨气愤地对记者说。

  江头分院的医生告诉记者,当时小杨被120送过来时,他们都吓了一跳,整个人身上都是血,从担架上抬下来后,担架上都是一层沙子。在动手术中,小杨身上的血管破裂,鲜血飞溅出来,情况相当危险。

  医生介绍,小杨右侧开放性血气胸,肺部、肝、膈都裂伤,四肢多处被砍伤,其中还有一根肋骨,被刀从中横着切成上下两块。目前,他们已经对小杨做了清创缝合手术和器官修复手术,但因为小杨在厦门只身一人,身上没有存款,而且他的老板也联系不到,巨额的医药费是摆在他面前的一个难题。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