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苦命女人一生遭遇不幸 为家庭纠纷举锤杀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23:18 沈阳晚报

  含辛茹苦收养了一个女儿,可令老两口没想到的是,在养女成长过程中,她接连的怪异行为,不断给这个家庭带来灾难性的打击。从小离家出走、一次自杀未遂;离婚后,13岁的儿子自杀身亡;卷走养父母数十万的积蓄,与一个相识4个月的男人再婚;不忍丈夫的暴力,39岁的她,举起大铁锤了断了丈夫的性命。9月6日,记者从沈阳中法了解到这起命案。

  冲动的少女时代

  37年前,无儿无女的李成夫妇收养了一个养女,他们将这个两岁的女孩取名为小芸。虽然孩子不是亲生的,但老两口对小芸一直视若掌上明珠,比亲女儿还要亲。随着小芸一点点长大,夫妇俩发现养女性格非常孤僻怪异,言行和同龄孩子极为不同。小芸15岁时,意外得知养育她的父母并非生身父母,突然离家出走。李成夫妇四处寻找,可就是不见小芸的影子。在整理女儿的衣物时,李成突然发现一张字条,“我喜欢大海,我不如死在大海里!”夫妇二人登上了开往大连的火车,踏破铁鞋,他们终于发现小芸正一步步向大海深处走着。两人不顾一切地把孩子拽了回来……

  回家后,小芸要找亲生父母,养父母帮她找到了在农村的生父。在父亲家没呆几天,感到不习惯的小芸还是回到了养父母家。几年后,小芸参加了工作。20岁时,由于同事的一次小小的玩笑,她竟拔刀割腕自杀。

  两次不幸的婚姻

  孩子大了,得张罗给她找个婆家。李成夫妇托人给养女介绍了对象,并为女儿操办了婚礼。而小芸的婚姻只维持了3年。

离婚后,身为人母的李小芸独自带着儿子。2002年,小芸13岁的儿子突然自杀身亡。

  接连发生的不幸让小芸的性情越来越坏,她常常在家发脾气。很长一段时间,小芸都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几乎与世隔绝。2004年1月,老两口给养女在报纸上刊登了一则征婚广告。很快,小芸结识了丧偶的田某。田某还有一个女儿,正在读大学。与田某认识仅4个月,李小芸就和对方登记结婚了。这次婚姻,小芸把养父母的全部积蓄都带走了。可婚后不久,丈夫动不动就对小芸连打带骂。

  暴怒妻举锤杀夫

  去年10月16日,小芸找来工人

装修房子。当天上午,小芸又和丈夫吵了起来,吵着吵着,田抬手给了小芸一个嘴巴,随后便跑到里屋睡觉。愤怒的小芸操起装修工人砸墙的大铁锤,向丈夫头上狠狠砸去。随后,小芸自己报了警。经法医鉴定,田某头部受到钝器重击头部而死亡。

  今年5月11日,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时,被告小芸的不幸遭遇,使所有旁听人员流下了眼泪。但在庄严的法律面前,小芸被判处了无期徒刑。

  悲剧的背后是什么

  一个刚刚组建的家庭破碎了,等待李小芸的是没有尽头的铁窗生活;看着养女被判重刑,李成老两口心如刀割;被害人的女儿正在读大二,四岁丧母,如今父亲又命丧继母锤下,这位20岁的女孩痛不欲生。本案的主审法官巴红岩法官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阅卷和审理此案时,我一直在流泪。针对这起极为特殊的刑事案,我与女性的角度与被告和被害人的女儿交流,在被告的养父母面前,我学会了倾听,无数次地听他们大倒苦水。虽然下了重判,但善意和耐心的沟通让被告的养父母消除了固有的偏见和误会,他们表示无论怎样,还要认这个女儿。巴法官最后说,透过这起不该发生的悲剧,孩子早期的教育是家长最为不容忽视的问题。(文中人物为化名)(本报记者 王野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