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2岁经理人在大学BBS征女友遭遇网络围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4:31 东方早报

  早报讯 (记者 李雪 责任编辑 程佳) 自称出生于80年代,是一位职业经理人的发帖子的“都市漂泊者”表示,出于“对上外学生生活的向往”,他希望能找一位上外的女生做女友,希望这位女生“善良、有内涵、比较成熟、美丽大方,身高在160cm以上,年龄20~23岁,有一定的形象,英语要好”。然而,帖子发出一个星期后,“都市漂泊者”并没有得到应征的回音,反而成为众矢之的。近日,早报记者见到了这位“都市漂泊者”。

  吴浩,22岁,名片上赫然印着经理和工程师的字样,精瘦的脸上闪着一双大眼睛,给人的感觉很精明。他是开车来的,趁记者晚来的几分钟还在洗车店顺便洗了个车。吴浩的父母在湖南汨罗市。吴浩刚上高中那年,因为结交了不良朋友而被学校开除,他的母亲是教师,一生都在教育别人的孩子,自己的孩子却被学校开除,吴浩心里很内疚,他认为这是对母亲最大的羞辱。16岁,高中没念完,他就随表哥一起来上海创业,“我给父母在汨罗买了一套20万的房子,现在还供妹妹上大专。”

  吴浩说,他曾经交过一个女友,大他3岁,是某民族大学的校花、山东某市高干子弟,后来因为受不了他的大男子主义分手了,吴浩受到很大的打击,他说失恋后,自己反思了很多,“虽然性格难以改变,但我可以改变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这也是不断成长的过程。”吴浩说,再回头找以前的女友肯定是不行的,但要降低自己的择友要求,他心里又不愿意,“我周围的人现在不敢给我介绍女朋友,因为我的条件太高。”

  据吴浩称,自己已经是一个拥有几百人的制造企业的经理,他们正在和一家美国公司谈并购计划,以后工作中难免要用到英语,而自己的英语不太好,所以吴浩最初是想找一个助理,后来就觉得这么一位助理如果是女友就更好了,但是社会上这样的女性经验太丰富,而且多数比他年龄大,“我希望找的女友思想单纯一些。”因此,便有了上外BBS上的征女友帖子。

  难道上外女生就那么实际?

  上外国际经贸学院大三女生小朱认为,她看到这帖子第一感觉就是不尊重上外女生,她说,上外女生较多,比较骄傲,也很敏感,学校的官方网站上公然出现这么一个征女友的帖子,肯定会招来反感的。“看到这个帖子的人会对上外产生什么印象?!而且,对方并没有公布自己更多的信息,双方是不对等的关系。”

  同小朱一个学院的小贾则从另一个角度考虑这个问题,她首先想到的是为什么这样的帖子会出现在上外的BBS上,“可能因为专业的关系,大家感觉上外的女生相比埋头做学问的

复旦女生要实际得多吧。”

  难道称出国进修不是为了炫耀?

  吴浩在网上多次流露,自己有多年和外国人打交道的经历,还去过韩国美国进修等,这些被上外网友认为是“炫耀”的言词招来的是冷嘲热讽。

  网友“月光如水”认为,就阅历和社会经验而言,“都市漂泊者”可能比学生丰富,但就某些方面,他可能未必能比学生强。“经历与背景的不同决定了我们是完全两个世界的人。”网友“遗失的没好”说,学历可能代表不了有多少能力,但起码代表了一个人受教育的程度和成长背景。

  狂傲是因为学生措辞过激

  记者:有人说你是要找小秘?

  吴浩:我是真的想找女友的。

  记者:你曾用塑造来形容你对女友的帮助,给人的感觉有些大男子主义。

  吴浩:我不否认,我和前任女友就是因为这个原因分手的,我周围的人也觉得我很自傲。

  记者:你自傲的根源是什么?

  吴浩:我有资本。相比我的学历、年龄,我能有今天的成就,除了有机遇,很大程度是我的努力。

  记者:也有人说你现在的事业是家族给的,和你的努力没关系。

  吴浩:我非常不愿意提的就是这点,其实我现在谈的合作就是我一手操作的,希望能以此改变企业的性质,如果改变不了,我将来可能会离开。

  记者:网友说,你的辩论表现得很狂傲,这说明你的自信不足吗?

  吴浩:其实刚开始我的心态是很平常的,但由于事后学生的措辞过激,所以我才表现出了狂傲,我也希望辩论下去可以听到更多学生真实的声音。

  记者:那你为什么说你认识上外校长?有到韩国美国进修的经历,是炫耀吗?

  吴浩:我想证明,像我这样一个高中没毕业的人,一样可以通过各种途径来提升自己的素质。

  不是结尾的结尾

  面对网友的攻击,吴浩显得不以为然,他认为,这些反对的意见总的来说是从学历、金钱和相貌三者来否定自己,是目前大学生爱情观太现实的表现。而他之所以在网上征女友,只是把网络作为一个平台。吴浩告诉记者,事情发展到现在,征不征到女友已经不再重要,自己决定把这些辩论整理成一篇关于大学生爱情观的论文,以此作为这次征女友事件的一点收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