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名坐台女落入5男子魔爪 用树叶摆110获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04:35 重庆晨报
4名坐台女落入5男子魔爪用树叶摆110获救(图)

民警用罗汉松叶还原“110”图案。本报记者罗伟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4名坐台女落入5男子魔爪用树叶摆110获救(图)

民警带嫌犯指认现场。 本报记者罗伟摄


  本报讯 (记者 顾晓娟) 4名“小姐”不慎落入5男子魔爪,被非法监禁在农家乐里,不但不准外出,还不准私自打电话,甚至连上厕所都有人跟着……在被监禁的三十多个小时里,女子们想尽各种办法逃身,均无功而返,多亏其中一名女子阿莉(化名)机灵,在一行人欲转移地方时,抓住时机,用三片罗汉松叶子,拼成了“110”图案,点醒了农家乐的工作人员。

  昨天,刘某等5名涉嫌非法限制人身自由和敲诈勒索的男子被南岸警方刑事拘留。

  报警:嫌犯落网

  8月31日中午,南山一农家乐的工作人员向南岸南山派出所报警:有五男四女形迹可疑,刚驾一辆绿色小汽车离开,其中一女子临走前用树叶拼了个“110”图案。

  南山派出所龙所长接警后立即带领民警,在通往南山的必经之路上进行查堵。可等了近10分钟,仍不见那绿色小汽车影子。

  “极可能是途中去了其他农家乐住宿!”民警遂兵分两路进行搜查。

  下午1点左右,民警在一名为“盆景岚”的农家乐里发现了可疑小汽车,当时,行迹可疑的五男四女正在里面准备吃饭。民警的出现,使4名女子喜出望外,她们立即飞奔至民警身边。民警举枪示警,5名男子束手就擒。至此,4名女子被非法监禁三十多个小时后终获自由。

  起因:男子敲诈

  随后,五男子交待了犯罪事实:8月30日凌晨两点左右,5名男子在南岸黄桷垭一农家乐开了两间房后,其中3人下山,在上新街等地,以200元一人的价格找来了4个“小姐”包夜。

  30日早上6点左右,当4名女子欲离开农家乐时,5男子凶相毕露,他们声称:“没把兄弟伙陪好,每人必须拿出8000元了断。”接着,5男子对一直据理力争的阿莉一顿暴打。自此,4名女子被关在了农家乐里十多平方米的一小屋内,并遭到搜身。阿莉携带的一部手机及另一名女子阿梅(化名)身上仅有的300元现金和一张

银行卡被搜走。但5男子很快查到,阿梅的银行卡是一张无钱的空卡。没捞到钱的男子很不甘心,抛下一句话:“不给钱休想走!”

  万般无奈之下,一心想早日逃出魔掌的阿莉只得以“在外打伤了人,要赔医药费”为借口,致电远在深圳打工的姐姐,向阿梅的银行卡上打了3800元。3名男子下山取款返回后,决定换一个“更安全的地方”。

  当天下午5点,5男子带着4名女子换到了另一个农家乐,不知是出于什么原因,这次,他们只开了一间房。

  结果:树叶救命

  “这么大一群人,只开了一间房,甚至晚饭也是叫人送进屋里。”一行人怪异的行为引起了农家乐员工的警觉。

  第二天中午退房时,一大群人来到了农家乐的院子里。这时,机灵的阿莉发现了农家乐的工作人员魏先生,并对着他偷偷作出了几个口型。与此同时,魏先生也发现了阿莉眼角处的伤痕。魏先生开始注意一行人的举动。

  之后,一行人在院子里找了座位休息,阿莉顺手摘下了几片长约五六厘米的罗汉松叶子(细长形状)拿在手里玩耍。过一会儿,她把其中的一片叶子撕成了不到1厘米长的小段,并放在桌子上拼成了一个圆圈。其实,当时很多人都看到了这一幕,但均未产生什么特别的想法。

  就在一行人准备离开时,阿莉迅速将手中另两片叶子竖着排在了圆圈的前面,一个“110”的图案顿时清楚地展现了出来。阿莉看了魏先生一眼后,又飞快抹掉了图案。

  “110!不是求救信号吗?”回想起女子刚才的举动,魏先生恍然大悟,立即报警。警察随后赶到了9人再次转移的“盆景岚”农家乐,并将4名女子救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