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的哥捡到10万钱物全城找失主 已将失物还给失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43 龙虎网

  【龙虎网讯】9月5日上午11时许,南京康达维出租车公司的哥安荣光驾着车苏A72910,在集庆门带了一名镇江客人去新街口。到新街口时,客人匆匆忙忙下了车,随后安师傅驾车开往火车站。车子一到火车站,安猛然发现出租车后排座上有一只包。

  包里装着近万元现金,还有2张银行卡,而这两张银行卡上的密码,竟醒目地写在与卡放在一起的纸上。包中还有一份已签好的、价值12万元的镇江某酒业公司供货合同。安师傅
立刻驾车回到公司,将失物上交到公司。

  为找到失主,安师傅连生意都不做了,一方面与公司一道与镇江联系,一边到银行查询失主的地址。银行工作人员发现,两张卡内的现金近10万元,而且随时都可以提取。

  昨天上午,获悉自己丢失的钱物在南京找到的翟先生赶到南京,还为好的哥安荣光送来了一面锦旗。翟先生说,丢失了10多万元钱物后,因两张银行卡与密码放在一起,捡到者随时都能提款,当时他急得不知如何是好。

  翟先生说:“我一上车,安师傅就介绍起南京来,当时确实被他的热情好客感动了。他宣传南京十运的准备工作确实让我着迷。”昨天上午,安荣光连连对记者说:“这件事是应该做的。”

  记者:安师傅,这一包钱物值10万多元钱不是一个小数目,你难道没有动心吗?

  安的哥:我也知道这些钱的分量和价值,但我也知道丢钱的人心里肯定很着急。作为南京的一个的哥,起码的素质还是要有的。

  记者:听说你在送客人的途中,还义务宣传南京的人文景观、道路交通以及商业网点等等?

  安的哥:对每一个外地客人一上车我都这样做,不是说出租车是南京的流动窗口吗?

  记者:你有没有想过,这笔钱财能够改变你家庭的现状?

  安的哥:这我明白。从小父母就教育我,别人的东西不能要,捡到别人的钱物要归还。记者:有极少数的哥宰客,是为了钱,现在你捡到这么多的钱物却要上交,你怎么想的?

  安的哥:宰客的哥是出租车行业的败类,损坏了南京的形象,不能做。

  作者:卢斌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