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无证车辆争拉客 地铁奥体中心站边“黑车”猖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43 龙虎网

  【龙虎网讯】近日,好几位市民向晨报热线反映:到奥体中心参观时,发现这里的地铁车站周边出口已经被黑车包围,各种私家车和外牌摩的当起了“出租车”,极其影响周边的环境。

  昨天上午10点,记者刚从地铁奥体中心站2号出口出来,路边停着的七八辆面包车和三四辆摩的的车主便主动询问要不要坐车,有的甚至从驾驶座上下来走到记者跟前拉着上车。
而他们的面包车车牌都是以苏AV、苏AX等开头的私家车车牌,摩托车的牌照都是以皖S等开头的外地牌照。“到顺弛楼盘去多少钱?”记者假装问一位车主。“4块,起步价。”记者装着嫌贵要离去,沿着马路向前走,一位摩的司机开着车子紧跟在后面,不停地让记者坐他的车,甚至表示愿意降1块钱。大约走了200米的样子,摩的司机见实在拉不到生意了,调转车头回2号出口等客。

  随后,记者又到奥体中心站其他出口转了一圈,其中有几个出口还是暂时封闭的,只有一个3号出口也是开着的。3号出口外面还在搞路面建设,可能是这个原因,等客的面包车并不是太多,摩的也只有两三辆。几位出站的乘客准备换乘公交,几个摩的司机都上来抢生意。“到所街就有公交坐了,5块钱带你到站台!”摩的司机对乘客们称。几位乘客觉得贵,不想上车,此时从路上又驶来几辆残疾车,声称到所街只要4块钱,摩的司机们认为他们压价抢生意,双方互不相让,吵得不可开交。“这是常事了,有时我回家经常让这两批人争生意吵得烦死了,咬咬牙就走回去了!”附近居民刘女士称。

  “虽说私家车、摩的到此带客有目前此处公交线路还很少的客观原因,但让全国的游客看到了实在影响十运会主办城市南京的形象!”大多数前来奥体参观的市民称。另外,不少参观市民还称:这里面还有个安全问题,坐这些无带客营运资格的面包车、摩的,要是发生了事故,到时还不知找哪个来赔,不要图一时方便而后悔。

  “十运会马上就要来临,有关部门也应该来管管这些黑车了,不要等出了什么事再来管,那可就晚了!”许多市民建议称。

  作者:钱鸣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