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盗牛贼夺枪射杀民警外逃10年 逃亡时以贩毒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50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延吉讯 (东亚记者 辛枚) 9月6日,记者在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获悉,11年前,因盗牛夺枪拒捕杀害民警毛福新的公安部A级督办逃犯李春勇等人将于9月7日、8日在敦化市进行审判。

  夺枪拒捕 盗牛贼枪杀民警

  1994年10月27日,敦化市黄泥河镇派出所接到举报,有几名可疑男子带着7头耕牛正逗留在黄泥河镇向阳村,民警毛福新等人立即前往,在对李春勇(男,汉族,敦化市人)等盗窃耕牛的嫌疑人进行盘查抓捕过程中,年仅29岁的毛福新佩带的手枪被李春勇抢去,毛福新被其用枪打伤,因失血过多身亡。事发后,其中一名罪犯当场落网,李春勇和张成军潜逃。

  十年来,敦化市公安局一直组织专人侦办。2001年1月21日,公安部发出A级通缉令,以故意杀人罪在全国范围内通缉李春勇和张成军,并悬赏5万元。敦化市委市政府累计投入20多万元办案经费。2004年4月22日,敦化市公安局获得有关李春勇行踪的重要线索,延边州公安局副局长兼敦化市公安局局长戴兆祥立即命令副局长隋文学、刑警大队大队长郎永成带领抓捕小分队前往抓捕。在蛟河市公安局的配合下,4月23日上午,在蛟河至吉林公路上,逃亡十年的公安部A级在逃嫌犯李春勇终于被公安机关抓获。

  嫌犯出逃 多人助纣为虐

  1994年11月初,李春勇逃到敦化林业局板房厂与王俊清、刘艳茹、栗作文等人商量出逃事宜。李春勇妻子刘艳君资助李春勇2000元用以出逃。当晚王俊清按计划从敦化市坐火车带被告人李春勇到辽宁省葫芦岛市其岳父李伟仁家躲藏,又应李春勇的要求与时任珲春市合作万达公司经理的甄守林联系,告知被告人李春勇犯罪之事,并告知李春勇要求甄守林帮忙脱逃,到珲春与甄守林、金玄植(已死亡)商量将李春勇从李伟仁家绕道黑龙江带到敦化,甄守林提供人民币2000元。2004年4月25日被告人刘艳君、李春斌在敦化市被抓获归案,26日甄守林被抓获归案。

  民警手枪 被犯罪分子利用作恶

  1997年11月至12月,李春勇在珲春翟同光管理的果园干活时,毛福新从民警手中抢来的“六四”手枪和11发子弹被翟同光盗走。

  1998年4月14日21时许,翟同光携带从李春勇处盗窃的“六四”式手枪,在珲春市购物中心附近乘坐王立国的乳白色“伊日”牌出租车,欲到珲春市英安镇光明村四队宋禹清家抢劫,行至珲春市河南街昌盛委2组10号附近停车后,因车费问题与王立国发生争吵,遂掏出手枪威胁王立国。王立国欲将车启动时,翟同光怕事情败露,朝王立国头部开了一枪,当场将王立国打死,携枪逃跑。经鉴定被害人王立国因系右眼被枪弹击中,致颅脑严重损伤而死亡。

  逃亡路上 嫌犯以贩毒为生

  2004年3月,犯罪嫌疑人张弘(在逃)与深圳市“阿强”(在逃)联系后,安排李春勇到深圳从“阿强”处购买毒品,安排谢东医给李春勇汇去人民币8万元,李春勇从“阿强”处买回3000粒摇头丸(红色片剂),同年4月10日左右,张弘与深圳市张晓明(在逃)联系购买毒品后,安排谢东医于4月12日,给张晓明汇去人民币20000元,又安排李春勇到长春市从张晓明处购买“摇头丸”500粒(绿色片剂)、“K”粉(乳白色粉末)5袋。在张弘的安排下,谢东医将毒品藏于吉林市其母亲家里,在吉林市与张弘联系的腾铁柱、梁洪波(均在逃)、李相峰等进行毒品交易。其中与李相峰在吉林交易“麻谷”100粒,得赃款5000元。同年4月23日,公安机关在蛟河抓获被告人李春勇、谢东医、张弘,并搜出张弘用于自吸的麻谷33粒、摇头丸1粒、K粉0.2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