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蹲7年盗窃牢照样逃不过杀人罪 一犯罪嫌疑人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0:53 龙虎网

  【龙虎网讯】9月初,扬州警方侦破一起10年前的强奸杀人案,将犯罪嫌疑人赵景彬抓获。当年,赵景彬强奸杀人后逃到南京,后因盗窃罪坐了7年牢,使自己在南京监狱里躲过了追捕。

  1995年8月14日,扬州市江都县(市)的北小区303室发生一起杀人案,警方赶到现场后调查,确定此案为故意强奸杀人案。警方迟迟未查出犯罪嫌疑人。

  10年后的8月,江都警方重新侦查犯罪嫌疑人,发现江都市民、34岁的赵景彬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将他抓获后,经过DNA鉴定,确认赵景彬是强奸杀人案的重大嫌疑人。在审讯时,赵景彬承认自己是凶手,并交代了全部作案事实。

  原来,当年24岁的赵景彬一直没有工作,靠偷盗为生,1995年8月14日上午,他来到江都北小区303室,发现年轻的户主刘女士正一个人在家,他强行将刘女士奸污,后残忍将其杀死,将尸体藏在大衣橱里。案发后,赵景彬立即逃到南京躲避,期间,没有工作又没钱的他又在南京开始了盗窃,在1996年的一次盗窃中被南京警方抓获,次年被法院判处7年有期徒刑。此后,赵在南京的监狱里度过了7年之久,监狱成为他的“避风港”,为自己的杀人罪行躲避了一时。

  作者:朱宏俊

  (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