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怀疑偷窃同学财物 学校教官殴打学生约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1:28 乌鲁木齐晚报

  9月4日晚,昌吉市龙翔双语学校学生赵晓明(化名),因被怀疑偷了舍友的财物,遭到该校教官杨志勇殴打约半小时,致使其全身多处受伤。

  9月5日晚21时,被殴打学生赵晓明父亲的朋友黄先生拨通了晚报特稿热线电话,讲述了赵晓明被教官殴打的事件。当得知伤者和其父亲正在乌鲁木齐市时,记者迅速前往与其见面。

  事情经过

  今年15岁的赵晓明,在昌吉市龙翔双语学校上初中二年级。“你看我的胳膊和腰背上的这些伤,都是被打的。”赵晓明撩起衣服,身上的伤痕清晰可见。在向记者讲述事发经过时,赵晓明会偶尔颤抖。

  包里发现丢失的财物

  9月4日晚上23时30分许,昌吉市龙翔双语学校学生已经熄灯睡觉了。突然,该校政教主任李家群领着5个教官进到赵晓明所在的宿舍。

  “起床,把柜子都打开,把衣服全放到床上!”教官命令学生,“有同学丢钱了,我们要进行搜查。”于是,六名学生把各自箱子和柜子里的东西放到了一张床上。

  “我是第二个被查的。”赵晓明告诉记者,其中一位郑姓教官在搜查他的箱包时,发现了舍友迪某丢失的“好记星”和500元钱中的一张百元钞票。

  赵晓明感到非常诧异:“东西怎么在我这里?”赵晓明告诉记者,因为包里只是放着衣服,所以他这个包平时都是敞开着。

  其他四个教官去继续搜剩下的400元钱,政教主任李家群和教官杨志勇把赵晓明叫了出去。

  被竹竿抽打约半小时

  赵晓明说,自己被叫出去后,李家群逼问自己把剩下的钱放哪里了,并让其承认偷了钱。赵晓明否认偷钱后,随即遭到杨志勇的一顿拳脚。“我疼得大声哭喊着:‘这东西真不是我拿的,你为什么要打我?’”赵晓明说,杨志勇根本就不听他解释,随后又连扇巴掌带脚踹。

  赵晓明说,当他哭声越来越大时,杨志勇把他衣领一抓拖到了10米外的教官室。在教官室内,赵晓明仍未承认偷窃。于是,杨志勇叫另外一名教官拿来一根指头粗的竹竿,对赵晓明猛抽了起来。在打了大约半个小时后,李家群才示意杨志勇住手。

  半夜求救被送往

医院

  被放回宿舍的赵晓明疼痛难忍,于是拨通了阿克苏家里父亲的电话。

  “我半夜2点多接到儿子的电话,他在电话那头哭着说:‘爸爸,我被老师打了。老师硬说我偷了东西,把我身上的肉都打烂了。’”赵晓明的父亲赵峰(化名)急忙向昌吉市公安局报案,并通知朋友王某立刻赶到学校看儿子。

  王某驱车赶到学校时,昌吉市公安局绿洲路派出所的干警已经赶到学校处理此事。王某告诉记者,干警和他一起将赵晓明送到了昌吉州人民医院急救室。目前,赵晓明已转至兵团医院。

  9月6日上午11点,记者随赵峰赶到昌吉市公安局法律鉴定中心。法医检查结果为:左上肢、腰左侧及左臀部、大腿多处条状青紫淤血及表皮擦伤,左肘部少许挫裂伤。分析说明中提到损伤为钝器作用可能。

  校方说法

  打人教官被开除

  6日中午,记者赶到事发地龙翔双语学校。门卫告诉记者,杨志勇和李家群现在都找不到,随后把记者推荐到常务副校长张于飞处。

  张于飞告诉记者,杨志勇教官殴打赵晓明原因有两点,一是赵的家长跟杨关系不错,“好像代理监护人一样”;二是杨志勇表示赵晓明是他招来的,他这样做是为了孩子好。“有这两方面原因,所以杨教官下手特别重,造成了不好的后果。”

  张于飞表示,目前学校已经对杨志勇和李家群给予了处分,随即出示了一份《关于对杨志勇严重体罚学生的处理决定》通告。记者看到,通告中对杨志勇的处理结果为:1.清除教官队伍,限令10日内交接完手续,交清所有物品后离校;2.处理赵晓明一切治疗费用;3.罚款500元,从工资中扣除。另对政教主任李家群给予行政警告处分,并罚款200元。

  记者在当日的采访中,一直未能见到教官杨志勇。

  截止记者发稿时,赵峰告诉记者,昌吉派出所已拘留杨志勇。:(责任编辑:高毅 写信)

  作者:周科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