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校外租房禁令解除 大学生们首鼠两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5: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记者看到校外大环境很差,学生们没租时想租房,租下后又留恋学校宿舍

  本报讯记者郝婧羽,实习生张斯华、冯明媚报道:大学生“禁租令”7月解除,新学期开学后广州各大高校里“求合租”的广告明显增加。但是记者采访发现,由于校外租房存在安全隐患,“解禁”之后大学生仍然感到处境尴尬。

  昨天下午,记者在海珠区某高校按广告上的电话和一位招租人取得联系,最后在一栋破旧的筒子楼里找到广告上说的“靓屋”。

  “靓屋”三室一厅,每个房间两床一桌,已有5个男生租住。“靓屋”内光线昏暗,又脏又乱,租金每月人均127.5元。记者发现,进出该楼无人检查身份,楼道和房间也无消防设施。据在这里住了一年的小何介绍,这里的租客十分复杂,租房不用签协议,交了钱就能随时入住或随时退租。

  记者随后又走访了其它几所高校,所见情况与海珠区某高校相似。

  不少打算在外租房的学生承认,校外大环境并不是很好。解除禁租令固然是好事,但是目前校外租房缺乏有效监管,学生的人身安全和饮食卫生均难以得到保障,让学生陷入不租时想租、租了又留恋学校宿舍的矛盾中。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