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便衣执法员扣摩的时抓伤客人引来上百群众围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6:04 海南特区报

  本报讯 昨日下午,四名海口交通局执法人员身着便衣,在海口市五指山路不出示证件就扣下一辆载着三人的摩托车。执法过程中,将一乘客抓伤,引来上百群众的围攻,导致该路段交通堵塞约一个半小时。

  现场 上百人围攻执法人员

  昨日下午5时,记者顺着五指山路与龙舌路交界处往南走了约500米就看到,三男子钟才梁、黄兹良、翁香钊带着上百人堵着该路段,正在围攻海口交通局的执法人员蒙玉安,警方见状赶紧将蒙玉安送上警车。

  见到围观者越来越多,钟才梁等三人直喊:“便衣不出示证件还打人。”并带人用身体将警车死死堵住,并几次要打开警车的车窗殴打蒙玉安。

  进展 当事人被带到派出所

  记者看到,现场有十几名民警正在处理现场,并疏导该路段交通。

  见到记者拍照,钟才梁等三人把记者拉过来,让记者拍蒙玉安。一民警见状,将记者请上警车。记者在警车里呆了近一小时,上百人一直围着警车,并指着车内的蒙玉安大骂。钟才梁几次脱下上衣,并卷起裤腿让民警看被抓伤的脖子、胸部和小腿。

  当日下午6时,经警方耐心劝说,钟才梁、黄兹良、翁香钊三人同意上警车到海府路派出所接受调查。但上了警车后,三人还欲对蒙玉安动手,一高个子民警制止,三人才乖乖地坐了下来,围观人群也散去。在此过程中,蒙玉安一直低头坐在车前排,不时接听简短的电话,不曾做声。

  之后,警方带双方当事人离开,记者也下了车。

  起因 便衣强扣

超载摩托

  记者下车后发现,路边一棵树下掉落着几块玻璃碎片。

  目击者王先生告诉记者,这些玻璃是钟才梁等三人骑的

摩托车的车镜碎片。王先生称,下午4时,钟才梁等三人乘坐一辆摩托车路过此处,而早已等候多时的四名便衣交通局执法人员上前拦下该车,以超载、非法营运、琼D牌照摩托车入市等为由,要暂扣此摩托车。钟才梁三人坚持让执法人员出示合法证件,而四名交通执法人员没出示证件就要强扣摩托车,双方撕扭过程中,钟才梁脖子、腿及胸部均被抓伤。

  结果 警方与交通局在处理

  目前此事正在海口交通局及海府路派出所处理中。

  “他们打人推车 我们找人讨公道”

  据钟才梁介绍,当日下午4时,他和两个朋友(即黄兹良、翁香钊)骑着一辆非琼A牌照的摩托车路过五指山路。此时,四名穿便衣的男子冲过来,自称是交通局的,以超载、非法营运为由,就要暂扣摩托车。他们三人让四名便衣男子出示合法证件。在四人出示不了任何证件的情况下,钟才梁三人拒绝摩托车被暂扣。此时,蒙玉安等四人就打他们三人,并强行将摩托车推倒。

  钟才梁说,三人挨打,很不服气,于是打电话喊来了几十名亲戚朋友,这些亲戚朋友又各叫来了一些朋友,要围攻交通执法人员。三名执法人员见状赶紧跑了,但蒙玉安被拦了下来。

  “我们是在执行抓摩的任务”

  昨日傍晚6时10分,蒙玉安在海府路派出所里告诉记者,他是海口交通局二中队二组的执法人员,当天在五指山路执行“抓摩的”任务,而只抓了钟才梁这辆摩托就出了这样的事。记者问其为什么不出示证件或是否有证件时,对方拒绝回答。

  记者昨晚致电海口交通局道路交通运输管理处周友乾副处长了解到,此事中的四名交通执法人员均是该处二中队二组执法人员。周友乾表示,目前正调查此事,不方便回答该事涉及的问题。记者 陈颖/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