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患白血病女孩配型成功 为筹手术费师生再献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6:16 淄博晚报

  佟慧芳,我们在大学等着你

  患白血病女孩配型成功,为筹手术费市实验中学师生再献爱心

  昨天下午4点半,在淄博实验中学的校门前聚集了60多位同学,他们一一走过放在校门前小桌上的捐款箱,把几百元、几十元投到箱子里,在捐款箱的后面挂着一条横幅,上面
写着“佟慧芳配型成功,实验师生再献爱心”。

  佟慧芳是实验中学2002级的学生,今年1月2日,正在迎战高考的慧芳查出患了白血病,慧芳有一个双胞胎妹妹,但妹妹的骨髓却无法与姐姐配型。为了维持女儿的生命,父母抵押了只有60平米的房子。佟慧芳的母亲两年前因为工伤已经下岗了,全家四口人都靠着父亲每月1000多元的工资生活。“姐姐化疗,已经花去了27万了,亲戚朋友都借遍了。”妹妹佟慧苑说。

  “班主任告诉我们这件事的时候,我们全班人都哭了。”慧芳的高中同学仇丛丛说。当时正值高考复习的紧张时期,但同学们知道了这件事情后,立即跟班主任商量要给慧芳捐款,还有同学提出来要去验血,看看自己的骨髓能不能跟她配型。只一天的时间,全班不到40位同学就给佟慧芳捐了4000多元。

  “佟慧芳一直做生活委员做到她生病,这是个费力不讨好的差事,但是她对这份工作很有热情,也很负责任。”班主任聂老师说。慧芳学习很努力,聂老师说她是班上问问题最多的学生,要是没有这场病,她是能够考上重点大学的。“她是一个特别善良、开朗的女孩。”同学杜昊说。印度洋海啸捐款的时候,家庭并不富裕的慧芳是班里捐款最多的。

  就在一个星期前,实验中学的师生得到一条好消息:在济南军区总医院治疗的慧芳找到了配型的骨髓,如果进行骨髓移植手术,成功率是95%。慧芳的主治医生告诉她的父亲,他从医这么多年,从来没有见过配型配得这么好的。手术安排在9月初进行,但是35万元的手术费却让父母在开心之后又陷入了绝望。父亲说,如果最后凑不够钱,他打算去买肾救女儿。

  慧芳的高中同学在3天前知道了这个消息。他们立即自发的组织起来,为慧芳奔走筹款,两天内他们跑了电视台、报社、团市委、市妇联、市慈善总会和市红十字会等单位。“今天下午,我们打算以实验中学2002级文科2班的名义为佟慧芳再捐一次款。”杜昊说。下午来捐款的同学中,有专门从南定赶来的,有学校其他班级的。慧芳的初中十八中的同学知道了这件事后,也通过电话和QQ留言的方式集合起来参加这次捐款。“这50块钱是我暑假做家教赚的。希望慧芳能够早日康复,圆自己的大学梦。”专程从沣水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赶过来的仇丛丛说。

  杜昊说,慧芳的愿望是将来做一名导游,他们曾经拉过勾,将来要一起合作。“我现在已经考入了我理想中的大学,迈出了第一步,而她却还在跟病魔战斗。”

  捐款结束的时候,所有参加捐款的同学一起大声地说:“佟慧芳,我们在大学校园里等你。”

  (记者董振霞 实习生彭柯冲 孔令昭)《淄博晚报》

  佟慧芳父亲手机号码:13615411929

  佟慧芳家里电话号码:0533-3162086

  工商银行账号:1602130601017771927

  建设银行账号: 234064998013000098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