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激光对抗成年轻人新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7:32 哈尔滨日报

  看这一群人身穿迷彩服,手拿长枪。在丛林里忽而潜行,忽而冲刺,莫非有什么军事行动?仔细看看,开火的时候,枪口一点火光也没有,枪声也是从扬声器里发出来的。

  原来这些人手里的枪都是仿真枪,他们也不是军人,只是一群热爱军事的年轻人,正在这里玩一场战争游戏。虽说这些枪不是真的,却都是高科技产品,开枪的时候发射的不是子弹,而是激光。不过这可不是科幻电影里的激光枪,这束激光不但对人无害,而且用眼睛
也看不见。玩家身上要背上这种特制的背心,枪上发出的激光会被这些电子眼接收到,从而判断玩家是否“中弹”。所有的数据都会通过电脑汇总,“伤亡情况”一目了然。

  所有玩家分成两队进行对抗比赛,开始之间大家讨论战术,颇有些“反恐精英”的风范。一旦开战,两个小组所采取的战术战略对于作战结果有很大的影响。怎么样,有点枪林弹雨中作战的味道吧。

  据了解,这种激光对抗游戏原本是部队用于军事演习对抗,投入民用后,因其高真实、低风险,很快赢得了很多年轻人的青睐。

  摄像、采访:朱晓松

  编审:郜猛 冯羽

  解说:张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