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弱女子因炒股赔钱被丈夫殴打后持刀砍将其砍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7:4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昌平)家庭暴力引发的杀人案屡见报端,却似乎并不能完全警醒一些惯于用“拳脚”来解决夫妻矛盾的男子。记者今天上午从市一中院了解到,海淀区双榆树的段雨琴结婚多年,经常被丈夫殴打,其被打的频率几乎多达每周一次,最终在今年3月18日因炒股赔钱引发的争端中,段雨琴用菜刀把丈夫砍死了。而段雨琴因诱发此案的特殊原因及其有自首情节,于昨天被一中院从轻判处有期徒刑11年。

  案发时,段雨琴先后持两把菜刀,猛砍丈夫的头面部及双手等处数十刀,致丈夫急性失血性休克并重度颅脑损伤死亡。这对结婚多年的夫妇,究竟有多大的仇恨,让她如此疯狂?庭审时,段雨琴的右手手指裹着白纱布,在叙述杀害丈夫的经过时,她解开了手指上的纱布,其拇指少了一截,她说是被丈夫咬掉的。段雨琴说,她与丈夫结婚多年,关系一直不好,常因为一些小事遭到丈夫殴打,邻居来劝解也被丈夫骂出家门。段雨琴的儿子作证说,父母总是吵架,感情不好,平时父亲总是找母亲的茬,先吵架,然后父亲打母亲嘴巴,或者用脚踹,基本上两人天天都吵,父亲一个多星期就打母亲一次。

  两人的争吵随着炒股赔钱愈发激烈。去年他们拿出3万元钱投到股市中,本想赚点钱,没想到股市一跌再跌,3万元没剩几个钱。今年3月18日,丈夫要看段雨琴拿回家的股市交割单,让段找放大镜,段一时没找到,就被丈夫又骂又打,两人扭打到一起,最终段雨琴拿菜刀把丈夫砍死了。随后,她洗净身上的血迹,给儿子和一位亲戚打了电话后,就到附近的派出所投案自首。

  案发后,小区住户证明被害人对段雨琴经常打骂,希望对段雨琴从轻处罚。被害人亲戚也证明段雨琴平时“让着”被害人。市一中院审理后认为,段雨琴不能正确处理家庭矛盾,持菜刀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鉴于此案的具体情况及段雨琴犯罪后投案自首,依法予以从轻处罚,该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段雨琴有期徒刑11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