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旬老教师奸淫4幼女 潜逃5年终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18:38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9月7日电(汪程 吴永泉)安徽省歙县某教师张某退休后被继续聘用,被聘的5年期间,他涉嫌对该校4位女童进行多达20余次的奸淫,后潜逃5年终落网。歙县警方日前披露了这起恶性案件。

  张某所在的山村小学只有一个班20余位学生,张某既是校长又是教师。张某交代称,一个人长期教学,没有任何约束和监管,山村里贫穷落后,夜间很空虚无聊,于是对女学生
产生邪念。

  1995年秋,张某感到时机成熟了,就将10岁的小芬(化名)喊到房间里,以小芬欠他2元钱为借口,对其实施奸淫。此后,张某见事情并没有暴露,又多次对小芬实施猥亵与奸淫。1996年下半年,他又用类似的手段,将小芸、小丽、小燕等3人(皆为化名)分别多次实施奸淫,还多次让这几个女孩一起睡在其床上,由其实施恶行,这些女孩当时都不满14岁。

  受害女孩升学后,就读的学校仍然在附近,经常见到张某。张某以要公开丑事为威胁,又不断地给她们以小钱诱惑,仍然多次把女孩们诱骗到自己的房间里奸淫。

  由于张某作案时间多在周末,长期不回家,妻子对其行踪产生怀疑。2000年6月21日晚,张某又一次实施犯罪时,妻子赶到学校要他开门,掩盖了5年的丑行这才暴露出来。

  案发当晚,自知罪恶重大的张某逃离学校,随后潜逃到上海市,在某民工子弟学校任教。警方在艰苦的调查取证后,掌握了张某大量的犯罪事实,将其列为网上逃犯追逃。此后,专案组4次前往上海、江苏苏州等地组织抓捕,因为多种原因没有抓获张某。

  2005年7月下旬,上海市警方在对旅社宾馆进行查夜时,发现长期住在某小旅社的张某心神不定,查验身份证后,发现他就是追逃5年的重大嫌犯,立即将其拘留。张某5年的潜逃生涯就此终结。

  目前,警方将案件移交检察机关提请公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