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8种裱花蛋糕不合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7日20:44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南京市卫生监督所公布了节前对市场卫生抽检情况:目前超市出售的巴氏杀菌乳市民可以放心饮用,8种裱花蛋糕检测发现问题。

  南京市卫生监督所此次共对22家裱花蛋糕制作门店生产的22种裱花蛋糕进行了抽样,检测项目为大肠菌群、菌落总数、致病菌、霉菌。经检测有8家裱花蛋糕制作门店生产的8种裱花蛋糕部分卫生指标不合格(见附表)。目前南京市卫生监督所已对产品不合格的企业责令停止销售不合格食品并立案查处。南京市卫生监督所指出:制作裱花蛋糕卫生要求很高,不但要有卫生许可证,安装空调等降温设施、洗手消毒设施,配备二次更衣间,而且牛奶、奶油、蛋糕等用后要及时冷藏,水果罐头要即用即开及时冷藏,员工要注意手部、用具的消毒。该所特别提醒市民注意:购买裱花蛋糕要到卫生条件较好的蛋糕制作门店购买。

  此外南京市卫生监督所对各大超市所售巴氏杀菌乳进行了抽样检测。抽检的样品检测结果全部合格。(魏坚 孙冬冉 孙为立)

  附表:8家不合格市售裱花蛋糕抽检结果汇总表
8种裱花蛋糕不合格(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