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禽兽男强奸12岁养女拒不认罪 被亲子指认终伏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0:09 新晚报

  近日,哈尔滨市香坊区发生了一起罕见的家庭性侵害案件,一位45岁的养父醉酒后极度残忍地将其12岁的养女强暴,并导致其怀孕……

  案发后,养父百般抵赖,一度拒不承认自己的恶行,直到被亲生儿子指认,他才不得不低下了那罪恶的头颅。然而,让他万没想到的是,发出这样正义声音并让他栽倒的人,竟然会是他年仅17岁的儿子!

  在这场情与法的激烈撞击中,17岁的亲生儿子断然选择后者时,需要怎样的勇气?指证了亲生父亲后,他的内心又经受着什么样的考验?在这个由一对亲生父子和一对亲生母女重新构筑的特殊家庭里,到底还隐藏多少不为人知的辛酸故事?除了案件本身,诸如此类的疑问也一直牵动着人们的心弦。

  连日来,本报记者深入地采访了这幕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家庭悲剧……

  目睹父亲逼走母亲

  幼小心灵埋下仇恨种子

  9月5日,在香坊区一间颇具规模的影音店里,记者见到了17岁的王强——那个敢于指证父亲罪恶的正义男孩。

  王强有着1.75米左右的身高,看起来极为瘦弱,眼睛很大,却透着稚嫩和迷茫,唯有吸烟的姿势才显示着与年龄不相称的成熟。“我这是不是就叫‘忤逆’?”他的第一句发问,让记者始料不及。“他对我其实很好,真的,不过我永远恨他,你想知道为什么吗?”在记者仔细咀嚼他这句话的含义时,王强突然撸起了胳膊展示给记者看。

  这是两行深深的烟疤,密密匝匝地布满了两条前臂上。“我每恨父亲一次,在心里骂他一次,就会在上面烫上一个!”原来,王强是在用烟疤记录对父亲的仇恨,并且,这种恨由来已久。

  “原本我也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有妈妈疼爱,但这一切都让我父亲给毁了。自从父亲开始做买卖并有了钱后,他就很少回家,回来就往死里打我妈。后来,他还和一些不三不四的女人在一起,有时竟然领回家,到了最后,妈妈实在受不了了!”说到这儿时,王强的眼角突然多了晶莹的东西在闪动,他告诉记者,2000年3月,因不堪忍受暴力的折磨,母亲被迫和父亲离了婚。

离婚后,母亲净身出户,王强被判给了父亲王刚。

  “我不想和他生活在一起,可我妈说她没能力养我,再说,父亲尽管不好可对我还是疼爱的,我想要什么他都极力满足。上学后,我是全班穿着最好的学生,用的全是名牌。父亲总是说,他是爱我的,他拼命赚钱也是为了将来能供我上大学。可我却不吃他这套,在我心里,永远也忘不了他打妈妈那一幕,我觉得他就是个骗子,如果为我好,为什么让我失去妈妈,为什么不给我一个完整的家。”说到母亲时,王强一直含着泪水,可提到父亲,却一脸憎恶。

  “我妈走后,我开始不学习,其实以前我的成绩是很好的,13岁那年我就辍学了,他居然没有责备我,说不上就不上吧,以后跟着他赚钱更好。我从心底厌恶他说话时的表情,你不有钱吗?我就使劲儿花,我觉得这也是对他的一种惩罚。”王强说,因为自己喜欢看影碟,为了讨其欢心,2002年,父亲王刚给他开了个租碟屋。从此,王强一边打理生意一边沉醉在形形色色的进口大片中,他很少回家,也很少搭理父亲。2003年6月,一对母女打破了他宁静的生活……

  感受继母温情

  与母女形成敌对父亲“阵营”

  “那天,我回家换衣服,突然发现家里多了一对陌生的母女,父亲让我叫年龄大的刘姨,叫小女孩妹妹,刘姨见了我满脸堆笑,而那个穿着很土气的小女孩则怯生生地躲在她的身后。我没吭声,心里却非常生气,觉得父亲所认识的女人,除了我妈外没一个好人,对母女俩我有种说不出的讨厌!”

  王强说,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他经常回家,目的就是回去捣乱直到把这对母女赶走。

  “我讨厌她们,每天我都不给她们好脸色。我还经常吓唬妹妹彤彤,动不动就说要打她。一次,我还当着她们的面把刘姨给我洗好的衣服扔了出去。在每天小心地和我一起生活的同时,她们还要时时提防父亲,父亲一喝醉,回来就骂她们,说都靠他一人养活,如果没有他,她们还在农村受穷呢!”王强说,随着父亲对母女俩态度的恶化,自己倒对她们渐渐产生了同情。

  “我开始发现刘姨不但对我好,而且非常能干,彤彤也非常懂事,放学后总是帮着刘姨干活,而我就像少爷一样躺在床上。父亲经常打刘姨,当着彤彤和我的面,这让我很气不公,看着父亲恶狠狠的样子,我想到了我妈。”父亲的暴力,让王强开始停止对母女俩的冷漠,而刘姨对他的关心,又让他渐渐找回了久违的母爱。

  “那是前年的冬天,我因为穿得少得了重感冒,我在租碟屋一天都没起来,父亲不知又到哪儿疯去了。我想,如果我死在这也没人管了。这时刘姨和彤彤来了,见我病成这样,刘姨搀起我就往

医院跑,到了医院又忙着挂号、开药。彤彤就在我身边守着,一会给我拿水,一会拿药。一天去医院复查,我的鞋带开了,就在人来人往的医院大厅里,刘姨突然半蹲半跪地给我系上了鞋带。”王强说,这样的动作只有自己的母亲为他做过,看着母女俩以德报怨,王强感动之余更多的是愧疚。

  面对父亲对母女的残暴,王强多次挺身而出甚至顶撞他;面对父亲对母女俩的经济封锁,他经常从自己的店里拿钱给她们。这个重新组合的家庭,开始彻底分裂成两个“敌对”的阵营。

  隐忍迁就终留祸根

  无耻父亲强奸“妹妹

  在后来与刘姨的交谈中,王强知道了关于母女俩的所有不幸。

  “1999年,刘姨的丈夫因病去世,后来刘姨从方正县农村只身来到哈市打工,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了父亲。与年长十多岁的父亲生活,刘姨说当时她只想给女儿一个好的环境,能供孩子上学,当时她并不知道父亲那么残暴和花心。而父亲当初也许看上刘姨长得不错,并且很能干活。刘姨还多次向王强哭诉了自己不为人知的遭遇,父亲打她时,甚至不准她哭出声……”

  当又一个不幸的女人向自己陈述父亲的暴行时,王强义愤填膺,他告诉刘姨以后自己会保护她和彤彤,不再受父亲的欺辱,同时劝刘姨不能再软弱下去了。

  今年的6月1日,彤彤放假。原本她和刘姨在家待着,可王强的店里实在太忙了,就叫刘姨过来帮忙。没想到,悲剧就在这时发生了,避开自己的视线,父亲居然做出了那种禽兽不如的事。

  当天,王刚喝了很多的酒,见彤彤一个人在家,便兽性大发,不顾彤彤的苦苦哀求,强奸了彤彤……半个小时后,王强正好回家取东西,恰巧撞见了哭泣的彤彤。

  “我拽起父亲大骂,可他却无动于衷,倒在床上大睡。看着缩在墙角哭泣的妹妹,我好恨父亲,更恨自己为什么不早回来些。彤彤才12岁啊,她还是个孩子!”事情发生之后,目睹父亲离去和母女俩抱在一起痛哭的情景,王强心如刀绞。

  “我让她们报警,可刘姨执意不肯!其实,当时她更多的是考虑到以后的生活和女儿的名誉,同时也怕我失去父亲,所以一直没报警。发生了这件事儿后,父亲很少回家,刘姨则每晚都不停地哭,彤彤也不得不暂时待在家里。一天晚上,我和朋友出去喝酒,我喝得大醉,长这么大从来没喝过那么多的酒,借着酒劲儿,我拨通了父亲的电话,而后大骂了他一顿,他没吭声。我和刘姨都希望这事儿能渐渐忘了,可一个月后,彤彤突然怀孕了,我再也不能容忍父亲的罪行了,在我的再三劝说下,刘姨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警方很快将王刚拘捕,然而对于强奸养女一事他百般抵赖,因当时的重要物证被其销毁,警方只能寻找另外的证据。得知父亲在派出所拒不承认,17岁的王强再也按捺不住心中的气愤,他主动找到警方将当天自己看到的,以及知道的一切讲给了警方。当亲生儿子出面指证后,王刚才不得不彻底交代自己泯灭人性的罪行。

  近日,哈市检察机关以涉嫌强奸幼女罪对王刚正式批准逮捕,等待这个禽兽养父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和一世的恶名。

  采访后记

  父亲曾经是王强唯一的依靠,而挺身而出指证自己父亲的罪行,并且使他进入看守所,对只有17岁的王强来说,那该需要多大的勇气。我们也可以想象,当王强说出了关键证词的时候,那对不幸母女的感激之情。据警方介绍,如果没有王强的证词,强奸案在一个月后的报案会给侦破工作带来很大难度。从这个意义说,王强的行为无疑是一个正义之举!除了他的本性正直纯良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对继母有着很深的感情,对父亲有着刻骨的恨。

  当记者问王强指证父亲是否感到后悔时,王强说:“不后悔,因为他错了,就要付出代价。”提及未来与母女俩的生活,王强说他打算把自己的音像店盘出去,加上手里积攒的一笔钱,自己打算去河北找自己的母亲,如果刘姨和彤彤愿意,可以和他一起去。

  高墙内的王刚,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疼爱了这么多年的儿子会站出来指证他。他一再说自己可能对不起全世界,但他却很爱儿子。他不知道,自己的罪行给儿子带来多大的屈辱与伤害。现在他终于后悔了……

  在这幕悲剧中,彤彤母女应该是最大的受害者。彤彤的母亲说:“当时光图人家有钱了,想让女儿过上好日子,可没想到却害了女儿,这都怨我啊!”实际上,对于眼前的这个女人来说,经过不幸婚姻的挫折,她早已经心力交瘁。特别是丈夫强奸女儿的事实,早已经给她的身心造成了无法磨灭的伤害。在这里,我们不得不为这位不幸的母亲感到辛酸。父亲王刚所犯下的罪恶,如今却让她依然承受着心灵与道德的惩罚。

  据彤彤的母亲说,事发后并经过人流痛楚的女儿,经常夜里从梦中惊醒……对于这个年仅12岁的小女孩来说,花季时留下的创伤必将一生难以抚平。

  办案检察官说,悲剧也给那些重组的家庭敲响了警钟。对于那些单亲母亲而言,婚前地位的不平等必然导致婚后的更多不幸,懦弱与隐忍只能换来悲剧的发生。近一段时期以来,父母之间、父母与子女之间的各种暴力多见于再婚重组家庭,这与双方经历过失败婚姻(或本来就不善于处理家庭关系)、家庭成员关系复杂等因素有关。在重组家庭中如何保护子女,尤其是使未成年的子女不受非法侵害,除了要求家庭成员之间相敬如宾、互相尊重外,作为父母更要警惕新家庭可能会产生的暴力,对于带着女儿已经再婚或准备再婚的的母亲,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同时,还要多注意对女儿的保护,让女儿与丈夫以合适的方式接触,同时,还要注意经常与女儿多沟通,及时发现女儿身上出现的各种异常,在新家庭里,更要做一个细心的母亲……(注:文中主人公为化名)

  --稿件来自《家报》金乃斯 实习生 王冬梅 本报记者 李永明/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