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子不堪忍受20年家庭暴力杀死丈夫被从轻判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0:5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彭信琼 通讯员郭京霞) 因不堪忍受长达20多年的家庭暴力,段雨琴杀死了丈夫。记者昨天获悉,段雨琴被市一中院以故意杀人罪从轻判处有期徒刑11年。

  段雨琴今年51岁,是一名退休工人。2005年3月18日凌晨,段雨琴在家中因琐事与丈夫于某发生争执,段雨琴先后持两把菜刀,猛砍于某的头部、面部及双手数十刀,于某因失血性休克导致死亡。作案后,段雨琴于当日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段雨琴在受审时,曾泪流满面地说自己举起菜刀杀死丈夫的原因,并不单是事发当天的冲突,而是20多年来所遭受的家庭暴力。“他经常为一些小事打我,抽我的脸,不在乎当着儿子或者外人的面。”段雨琴说,殴打辱骂已是丈夫的家常便饭,甚至是一种习惯,丈夫对此没有任何顾忌,前来劝解的邻居也多次被丈夫骂出门。

  为了证明自己遭受的暴力,段雨琴当庭解开系于右手拇指的纱布结,一圈圈绕开后,露出了只剩半截儿的拇指。段雨琴说:“这就是被丈夫咬掉的。”

  案发前,因股市一跌再跌,两人几年前投入的3万元钱所剩无几。3月18日,由于段雨琴找不着股市交割单和放大镜,便遭到丈夫的打骂。丈夫拿出菜刀在段雨琴的眼前比划说:“信不信我杀了你。”手指就是在那次争吵中被咬断的。

  一中院认为,被告人段雨琴持菜刀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依法应予惩处。考虑到段雨琴的杀夫行为是家庭矛盾激化所引发,另外有证人证实丈夫曾多次殴打过她,还有群众联名写信要求法院从轻处罚段雨琴,加上段雨琴作案后主动投案,具有自首的从轻情节,综合以上因素,法院对段雨琴作出从轻处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