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三腿宝宝养父要和保姆成婚共同抚养孩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1:02 北京娱乐信报

  

三腿宝宝养父要和保姆成婚共同抚养孩子(图)
微微和养父、保姆在一起。王蓉蓉/摄

  信报讯(记者任宏 实习记者王蓉蓉)昨日,三腿宝宝微微收到了河北省永年县政府捐助的6000元医疗费,微微的养父及保姆黄女士表示,他们愿意重新组建一个家庭,共同抚养孩子长大。

  昨天9时30分,记者在

医院看到微微正坐在床上哭,左腿插着针管打吊瓶,保姆黄女士一边抱着她一边哄她吃东西。据东直门医院骨科中心主任徐林表示,如果一切顺利,9月中旬医院将为微微做“三条腿”切除手术,手术后微微将变成女孩。“孩子这几天胃口不太好,不怎么吃饭,她总是试图站起来走路。”黄女士充满希望地说。微微养父韩付中告诉记者,孩子自住进医院以来,亲生父母下落仍然杳无音讯。韩付中表示,等孩子病好以后,无儿无女的他准备和保姆黄婵青重新组建一个新的家庭,共同抚养微微成长,而黄女士也非常乐意。

  10时左右,河北省永年县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领导一行四人来到微微的病床前,看望孩子,并向儿基会捐助了6000元医疗费。

  截至昨天,中国社会工作者协会儿童希望救助基金在一个星期内共接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捐款已经突破10万元,儿基会表示,此笔费用将全部用作微微的医疗费。

  -新闻回放

  一岁多的微微出生以后,被亲生父母抛弃在河北省永年县北关镇水莲村菩萨庙附近。2004年2月16日,微微的养父——60多岁的永年县广府镇北街村村民韩付中把孩子抱了起来,并请保姆照顾,保姆黄婵青随后被微微称为妈妈。8月29日,微微住进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接受治疗。9月1日,医院宣布微微实为发育不完全的龙凤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