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大研究生出走后续:老母亲寻子路上多次晕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2:06 京华时报

  

北大研究生出走后续:老母亲寻子路上多次晕倒
至今还没有儿子的消息,父亲的心情很沉重。

  

北大研究生出走后续:老母亲寻子路上多次晕倒
柳剑锋父亲提供的儿子照片。

  本报讯(记者陈晨)从昨天早晨8点左右开始,一对老夫妇便在远大路上不停地向路人散发寻人启事,他们就是本报昨天报道的北大出走研究生柳剑锋的父母。柳剑锋的母亲哭着请
求大家帮自己找回孩子,并因情绪激动多次晕倒。这一幕让在此驻足的路人唏嘘不已。

  为寻子老父成“北京通”

  “我从8月16日就开始上街发寻人启事找儿子了,一开始对北京不熟,总是走错路。有一次转了一早上后才发现自己又兜回了原地,当时我沮丧得一屁股坐在地上,不知自己这样找他还要找多久,我真害怕那种遥遥无期的感觉。”柳剑锋的父亲说,“后来,我买了一张北京地图,花了一个晚上看,并一直带在身边。”

  据柳剑锋的父亲介绍,仅仅20多天,他就几乎走遍了北京。每走过一条路,他就用红笔将地图上的那条路划掉,避免重复。现在他的那张地图上几乎已布满了红色的道道。“我现在准备走第二遍了,这次我用绿色的笔画。”他说。

  “我现在对北京的地理情况已经非常熟悉了,我昨天去廊坊找他,先坐车到六里桥,在六里桥发完(寻人启事)后又坐车去廊坊。回来的时候我就不走原路了,直接坐车到西客站,然后坐地铁绕着二环发。”

  寻子途中被当成乞丐

  “我现在出去发寻人启事都不让他妈跟着,她每次都会哭。你说我们是江西人,说话本来就有口音,一哭还怎么说得清楚。”说到这儿,柳剑锋父亲的眼圈红了。“我在远大路刚摆出贴着寻人启事的纸板时,很多人都绕着我走,后来我才明白,原来别人把我当成了乞丐。为了找他,这些我都不在乎,我只希望他能回来。”

  “不过还是好心人多。”柳剑锋的父亲说,每次发寻人启事时也会遇到不少热心人,“总有人过来拿走两三张。今天有个住在丰台的人就拿了几张,说帮我到丰台去发。对这些好心人,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希望儿子能报个平安

  采访结束前,柳剑锋的父亲表示想通过报纸和儿子说几句话。他说:“锋锋,我和你妈妈都在北京找你,我们知道你压力很大,但是我们希望你无论在哪儿,都给我们打个电话。不想回来没有关系,只要告诉我们你平安就好了,我和你妈妈很担心你。”说到这儿,这位老父亲终于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链接

  热心人发来安慰短信

  昨天的报道刊出后,柳剑锋的父母收到了数十条热心人发来的短信,虽然其中的线索很少,但柳剑锋的父亲说,看着这些短信,他就有了很大的信心和希望。

  部分短信内容摘录:

  1.柳叔叔,看了今天的报纸很替您着急,但您放心吧,他是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人,不会那么轻视生命,他这次出走可能只是调整自己而已,相信他。

  2.柳叔叔您好,我是人大的研究生,之前我和您儿子一样,也对未来没有信心,但是我经过自己的调整,现在心态完全调整过来了,我想他也能好好调整自己的心态,放心吧。

  3.你们二老多注意身体,他的出走是一种自我的展示,我以前在学校也有过这样的彷徨,这种经历也许是一种财富。

  4.我没有什么线索提供给你们,但我相信他会回来的,这么优秀、孝顺的孩子不会走极端的,他也会永远是你们的骄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