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孩找寻六年找到服刑男友 痴情不改要嫁狱中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4:05 生活报

  本报讯 当年19岁的高中毕业生小青在北京和男孩程功相识,可相恋三年后男友竟“人间蒸发”,经6年来锲而不舍的寻找,小青终于得知男友正在自己生活的城市里服刑。近日,小青找到生活报王帮办,述说自己的“苦恋”,并决定要与狱中男友登记结婚。

  小青说,1996年7月,她高考后到北京游玩,在一家游乐场唱歌时和服务生程功一见钟情,程功陪她游玩了北京很多名胜,两人的感情也与日俱增。小青说:“那一个月我一辈
子不会忘!”

  小青考上大专,在三年的大学生活中,两人书信、电话不断。在临近毕业时,两个人决定毕业就结婚,三年后买栋房子……然而,当毕业后的小青奔至北京时,程功却失去了音信。失魂落魄地回到了哈尔滨后,她一边继续寻找程功一边读了本科,2002年在哈尔滨找到了工作。但每每下班回到家,看到昔日程功送给自己的定情信物,还是不觉潸然泪下。

  今年5月,小青再次去北京,竟巧遇程功当年的同事,对方告诉了程功姐姐的电话。程功的姐姐在电话里说,程功在小青毕业后不久就因为帮朋友向债主要钱,因绑架勒索罪被判了十多年,2000年由北京转至哈尔滨的监狱服刑。程功的姐姐说:“我弟弟都这样了,你就别再跟他处了……”

  小青回到哈尔滨后去探监,可监狱有规定,非亲属不得见服刑人员,她还是没有见到日思夜想的恋人。经过几十天的深思熟虑,小青终于下定决心:马上和程功登记结婚。这样,她可以见到程功了!眼下,小青已给自己和爱人制定了“团聚计划”:程功在狱中好好改造争取减刑,再过四年出狱。自己呢,去住集体宿舍,放弃深造的机会,找一份兼职,多挣钱给程功改善生活;每个月看程功两次,每周给程功写一封信。“只要是为了他,我什么都舍得!”小青坚定地说。(文中小青、程功为化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