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逆子用水果刀刺入父亲头颅10厘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07:42 潇湘晨报
逆子用水果刀刺入父亲头颅10厘米(组图)

CT照片显示,折叠水果刀没有深入颅内,而是转了一个弯,直插到口腔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逆子用水果刀刺入父亲头颅10厘米(组图)

昨日下午,中年男子被送进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时,刀还插在头上



  一把折叠水果刀从左眼旁插入头部,只露出刀柄,刀子插入头内10多厘米,伤者还能走动。昨日下午,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收诊了这名被儿子刺伤的父亲,医院将连夜为其做手术。

  昨晚8时许,记者在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照片室门口看到,一个中年男子躺在担架上,左眼部垂直地插着一把折叠水果刀,外面只留下铁刀柄,刀柄有10多厘米长。

  一名高个女孩和一中年男子守候在担架边,但两人拒绝回答记者的提问。头插刀子的男子不时地将头转动。至晚上9时许,刀子已插在伤者头部达4个小时,但伤者坐着照完片后,
竟能在病房内走动,后又在医生和家人的陪同下走到离照片室20米远的厕所小便。

  据医生介绍,伤者是长沙县高桥镇合兴村人,姓陈,54岁。昨日下午5时许,因和儿子吵架,被儿子刺了一刀,当即被送到长沙县第一医院,晚上才转到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

  准备为病人做手术的医生刘少波介绍,病人眉弓、额窦损伤,估计刀进入了颅底,他们将连夜为其施行手术,拔刀时病人肯定会大出血,如果能很好地止住血,病人则没有生命危险。晚上9时12分,病人的CT照片出来了。记者看到,刀子没有深入颅内,而是转了一个弯,直插到口腔。照片室医生介绍,头部里面的刀长15厘米左右,经过颅面骨后进入口腔上颌骨。

  记者随后采访了长沙县高桥镇派出所,民警介绍,伤者有一儿一女,在医院的高个女孩估计是他的女儿。行凶者是其28岁的儿子陈某,陈某经常向父母亲要钱。民警介绍,昨日下午,陈某喝了酒后,见父母亲不给钱,便开始砸家里的东西,其父亲出来制止,陈某扬手就刺一刀。事发后,民警将陈某带到派出所,目前正在审讯中。伤者头部的刀子能否顺利取出,本报将继续关注。

  本报记者 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