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穿越绿岛时被电死,家属要4单位担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33 南京报业网

  金陵晚报记者 梁建恕【金陵晚报报道】一名五旬男子上班路上离奇被电身亡。肇事的是一截废弃的电线竿上裸露在外的电线。事故发生后,尽管死者家属呼天抢地,多方奔走,可是,竟然没有任何一家单位愿意“认领”这截电线。

  上班途中遭电击

  据死者家属介绍,2005年7月11日上午7时许,53岁的文乃江从位于电瓷新村的家中出发到南京林大汽配市场上班。雨很大,文乃江只得丢下电动自行车,改乘公交车。312国道通往林大汽配市场的中间,原本是一段绿化带,但是,一些抄近道的人早已从绿化带的草地上踩出了一条小路,直接穿过一片冬青树就可以进入汽配市场。文乃江下了车跟着别人的脚印开始穿越这条小路。因为下雨,草地中间积了一汪水,文乃江一脚踩进水塘,只见脚底一片火光,文乃江随即往前扑倒在地,再也没有起来。汽配市场里一个私营业主发现了扑倒在地的文乃江,赶紧报警。而同在汽配市场工作的文乃江的外甥认出了他,随即通知了家人,文乃江的妻子见到如此惨况后当场晕倒。

  无人认领“肇事”电线

  警方赶到现场后,将尸体搬离了现场。据称,民警在搬动尸体时有明显的手麻感。而据目击者介绍,这截废弃的电线一头被黑色胶布缠着,导线裸露,套管内的导线胶皮全被烧脱掉了,事故发生时有明显的弧光闪耀。南京林大汽配市场的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这截电线经常会发出电火花。8月25日,南京市公安局出示的尸检报告表明,文乃江系遭电击身亡。悲痛之余,文乃江的家属开始寻找“肇事”电线的所有人或管理人。在派出所的帮助下,南京林大汽配市场、南京市城市建设(控股)有限公司、南京市园林实业总公司和南京情侣园景观园艺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浮出了水面。但是,据文乃江的妻子程海鸥介绍,这4家单位均矢口否认自己与电线存在关系。事发后,上述单位都没来看望过死者家属。

  死者家属列出4被告

  昨天,记者来到了事发现场。文乃江触电身亡的地方不再有人经过,不知道什么时候,原本可以通过的那条小路的尽头已经被铁丝拦了起来。那截电线、以及裸露在外的电线竿也都不见了踪影。偶尔有一两个人习惯性地试图穿过绿化带,可是看到铁丝网只得调转了方向。见到记者在观察此地,一位汽配市场的工作人员上前询问。当记者问及此地为什么被拦起来时,该工作人员说:“出了事后,就被拦了起来。不知道是谁弄的铅丝网。”据程海鸥说,派出所曾经出面找到上述4家单位,希望能通过调解解决死者的丧葬问题,但是遭到拒绝。调解无果后,程海鸥和女儿文静一起于9月2日将上述4家单位告上了法庭,要求4单位赔偿各项损失共计80余万元。(编辑 田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