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离校保安纠集百人夜闯校园打砸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0:4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飞)记者昨日从雁塔警方获悉,纠集带领百余人深夜闯进乡镇企业大学打砸抢一案取得重大进展,犯罪嫌疑人何守强8月31日落网,乡大恢复正常教学。

  8月14日凌晨2时半,西安乡镇企业大学保安突然被一阵嘈杂声惊醒。保安看到3辆中巴车内挤满了人,有人光着膀子,戴着白手套。约3时20分,校园后墙跳进来许多人狂叫,有人大喊:“冲啊!一个人250块钱,再加一个大烟!”紧接着听到3声枪响,众多暴徒冲进校
园,见人就打,踹开办公室就砸,还抢手机和钱包。直到凌晨6时,约百余暴徒从后墙逃走。校园内一片狼藉,一辆红旗小轿车被砸,有16人受伤,4人重伤,60间房屋被砸,13部手机和两万多元现金被抢。

  据校方负责人介绍,参与打砸抢的是以何守强为主的团伙。何守强是外地人,曾当过学校的保安,后离开学校。9月2日,记者来到雁塔公安分局,局长孙建华告诉记者,案发当日凌晨,他正在办公室办公。考虑到事件重大,接到汇报后,他立即带领公安人员出警,以控制事态的进一步发展。终于在8月31日,警方将何守强抓获。

  据了解,何守强目前已被刑拘。此前何守强还涉嫌犯有职务侵占罪。另外,警方已将除何守强之外的其他参与打砸抢的人员摸清,望相关人员尽快自首。

  近日,我市连续发生3起打砸抢、扰乱校园治安环境的恶性案件。雁塔公安分局孙局长明确表示:任何黑恶势力不能称“老大”。不管是谁,扰乱大学治安环境,都要一追到底,全部一网打尽。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西安乡镇企业大学,刚开学的学生正走向食堂准备吃饭。该校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教学秩序已完全恢复正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