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病缠身方知种下苦果 癌症男子无奈送养私生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1:3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我是晚期肺癌病人,恐怕不久于人世了,但我有个13岁的私生子,不知道该怎么办。”朱先生说这话时声音很弱。13年前的情感冲动给他招来惩罚,在他艰难抚养私生子时又患上癌症。如今,他的人生之路快走完了,私生子的未来成了他最大牵挂。

  13岁私生子照顾患癌父亲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朱先生位于双桥新村的家中。开门的是一个10多岁的小男孩,他很有礼貌地将记者让进屋。房子不大,两间屋子加起来20平方米不到。

  此时,57岁的朱先生躺在床上静静休息,见有人来,他睁开眼睛打招呼,一边说话一边不停喘息。由于病重,他已无法坐起,孩子很小心地将枕头移到床边,缓慢地扶起老朱,然后安静地坐在一旁沙发上。

  “他就是我在外面生的孩子小军(化名),这段时间多亏他照顾我。唉,这个孩子跟我受累了。”虽然天气比较闷热,穿着长袖的老朱还是不停地颤抖。

  话语间,一位中年女子走进卧室,拿单据、取钱,和老朱低声说了几句后很快离开,“她是我的妻子,现在给我看病治疗的事情都是她打理的”。老朱称,他和妻子已经分居,但自从自己生病后,妻子对他很照顾,但却从来不和小军说话。

  打工妹成情人,犯下感情错误

  老朱原是某厂一名职工,凭借自己有过硬的修理机械手艺。1991年他在汉中门外开了一家摩托车零配件维修店,生意很不错。

  由于店内人手不够,老朱在劳务市场招来了一名来自安徽的女孩小张做帮手。老朱发现小张不仅勤快,而且将维修店打理得井井有条。他打心底感谢小张,心里也因此有了不一样的感觉,他向小张隐瞒了结婚和有一个孩子的事实,并和她有意识亲近起来。当年初夏的一天晚上。两人在维修店内发生了关系。

  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不久后,老朱的妻子王女士就听到了风言风语。虽没有找到证据,王女士还是找了个借口将小张开除了。但老朱又另外为小张在南京找了份工作,继续保持来往。

  人走了,丈夫的心还没有回来,王女士因此到小张所在的单位大闹一场,小张被单位辞掉。但小张当时已怀上老朱的孩子,当她在单位遭到王女士羞辱后,表示一定要将孩子生下来,要让王女士“好看”。腹中的胎儿成了两个女人争执的工具,老朱为防止意外,将小张送回了安徽老家休养。

  1992年6月上旬,小军还是如期来到这个世界。小张带着儿子回到南京找到老朱,“争夫之战”又在两个女人之间展开,但小张很快在这场纷争中败下阵来。“遭受了这样的感情挫折,她脑袋就出问题了。”受到刺激的小张每天都胡乱说着让人听不懂的话,经医院诊断小张得了“精神分裂症”。

  艰难抚养私生子,不料患癌症

  婚外情被发现后,老朱与妻子的感情降到冰点,他主动提出离婚,但王女士因为住房等原因一直不同意。这些年,两人一直处于分居状态,几乎没有什么来往,两人偶尔为女儿的事情接触一下。在老朱看来,小军是小张托付给他的唯一希望,他认为孩子是无辜的,

  要好好地将小军培养成才。

  此前,小军跟着老朱在修理店里生活。小时候,他看到别的孩子在父母膝下说笑玩耍时,经常问老朱“妈妈到哪里去了”,每次老朱都只告诉他妈妈得了精神病,在安徽老家要休养很长时间,不能过来。他一直不愿意告诉小军他是非婚生的。

  2004年9月份开始,老朱不间断地出现了咳嗽症状,他以为自己受凉感冒了,也没有注意。今年2月,他在江苏省肿瘤医院被确诊为左叶肺癌,并扩散到右肺部,当即在医院做了手术。

  老朱被查出肺癌住院后,需要人料理,王女士虽然对丈夫充满恨意,但看着老朱遭受病痛折磨的样子,她心软了,留在了老朱身边。

  孩子面临街头乞讨

  这几年,小军因为没有户口,一直以借读形式在南京读书。今年6月,小军小学毕业,在当地有关部门的帮助下,小军的户口终于得到解决,落在了老朱家里。但王女士坚持一个立场,户口虽然转过来了,但不可以在辖区内上中学。

  在王女士看来,是老朱对不起她,小军虽然是无辜的,但看到丈夫情人的孩子住在家中,在情感上是不能接受的。一旦孩子在户籍地上学,小军客观上有可能与她形成既定的收养关系,因此王女士决定将小军挡在了家门外。

  老朱说,因需要照顾自己,他和妻子商量后小军才得以短时间内暂住在家中。“我知道自己没有几天日子了,但不能看着孩子被赶出去呀。”老朱担心,等他去世后,如果小军还没有去处,好好的孩子就要上街乞讨了。

  另据了解,目前朱先生夫妻正联系好心人收养小军,他们都希望小军能有一个好的成长环境。

  声音之王女士:他让我守了13年活寡

  王明秀将记者拉到另一间屋子里,泪水很快就涌出来,“他的一个冲动害了我的后半生,他让我守了13年活寡。”

  “我心里很同情这个孩子,但我不能和丈夫情人的孩子生活在一起。”王女士说,自从她知道小张的事后,丈夫就不曾回过家,“女儿那时正在上中学,老朱从来没有管过,十多年来,都是我一手将孩子抚养大的,他那么疼与情人的儿子,但女儿却得不到一点父爱。”

  王女士告诉记者,现在女儿已27岁了,嫁到了成都。但女儿恨透了父亲。现在她收留小军住在家中还是瞒女儿的,几天前她和女儿打电话时说漏了嘴,被女儿狠狠骂了一通。

  王女士告诉记者,当初小军户口要落在她双桥新村家中,看着孩子可怜,就同意了,现在又面临上初中问题,她一想“就有点不对劲了”,如果老朱去世,小军不就要永远住下来,“对女儿,对我自己都是不公平的,我没法给这十多年来遭受的痛苦一个交代。

  声音之小军:我会报答好心的叔叔阿姨的

  小军是个很内向的孩子,他已经知道了自己和这家人的关系。提到现在状况,他脸上表现出与实际年龄不相符的成熟。“爸爸对我一直很好,虽然住在姑姑家,但他很关心我的学习,一直希望我有出息。爸爸得了这病一直没有告诉我,直到8月16日,爸爸把我领到了这个家里,才知道还有一个‘妈妈’和‘姐姐’”。

  “虽然我的妈妈不是爸爸的妻子,但我不恨他,我只希望爸爸的病能好起来,这样我就会有学上,不会被赶出家门。”这个年幼的孩子同样对未来充满了担心,“如果有叔叔阿姨愿意收留我,我一定会像爱我爸爸一样爱他们,长大后一定好好报答他们。”(来源:金陵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