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云南德宏成功破获特大贩毒案 缴获毒品77.8公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1:38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9月8日电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公安机关各警种协同作战,日前成功侦破了一起特大贩毒案,缴获海洛因77.8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今年初,德宏州公安局国保支队在开展境外调研中,发现缅甸木姐市的毒贩与境内一名外号叫刘疤子的湖南籍男子和芒市“都市丽人”服装店的老板杨某来往密切,有贩毒嫌疑。国保支队将这一线索情况及时向德宏州公安局作了汇报,随后便展开了对“2005·2·21”
特大贩毒专案的侦查工作。

  8月初,国保支队在侦查中还发现,刘、杨二人与广东、湖南等地联系十分频繁,并获悉他们已约定近期到德宏,从境外组织一批毒品运往内地销售。与此同时,陇川县公安局禁毒大队通过其他途径,已获取了卖方的情况,并建立了代号为“2005·8·22”特大毒品专案。由于案情相同,国保支队和陇川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分别抽调精干民警数名,分为几个小组对毒品藏匿地点、嫌疑人住宿地等地点进行严密监控。

  8月26日,两名广东籍贩毒嫌疑人抵达芒市,与杨某联系买卖毒品事宜。在昼夜跟踪、调查、守候的同时,专案组查明了两名广东籍男子的基本情况及住地。27日8时左右,“卖家”将毒品从边境运到芒市,将运毒车辆停放在德宏州医院门诊大楼前,随后将车钥匙交给广东籍男子。晚10时,两名广东籍男子将运毒车辆开走。按照预定方案,专案组紧急出动,对运毒车辆进行跟踪,最终将两名毒贩一举抓获,并从其驾驶的轿车后备箱中查获毒品海洛因217块,计重77.8公斤。随后,警方又将另一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捉拿归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