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届世界UFO大会开幕 自称懂外星人话少年缺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2:17 新闻晚报

  “哪个?深圳自称懂外星人讲话的12岁少年,疑点太多,他不参加会议了,如果媒体报道得好,我放录像给你们看。”昨晚22点,首届世界UFO大会执行主席金帆表示。

  “截至目前,外星人、飞碟的说法,都不科学。”

  与会不少专家质疑道。因为自身的不确定性,UFO越来越像个大口袋,什么东西都能往
里装,拿这些东西炒作,会让UFO误入歧途。

  一个不能来的“主角”

  “那个12岁少年,经过我们专家的调查,他身上疑点太多,这次不参加会议了。”昨晚22点,首届世界UFO大会执行主席金帆这样对记者说。

  金帆嘴里的12岁少年,正是此次大会吸引众多媒体的一个焦点所在,会议开始前1个月,大连当地媒体报道,会议会邀请一位深圳少年自称能听懂

外星人讲话。

  “我让记者别写出去,这个事儿有悖于这次用科学态度研究UFO大会的宗旨。”金帆说,所以这次大会,没让小孩来。大约半个月前,这个小孩被父母专程送来大连,请UFO专家金帆鉴定。

  尽管声称不能猎奇,但金帆还是愿意透露一些这个小孩家庭细节,比如他父亲是博士、母亲是

公务员,小孩常说自己是肩负30年的使命等等。

  “调查中,我一问就找出了他的破绽,你从哪儿来,来干什么,他回答了一个从没有发现的星系,疑点重重,让人觉得好像是看到什么科幻书、或者是玩科幻游戏,在瞎想。”金帆说,小孩的语言表述方式和思维方式大大超过12岁的年龄。

  “如果你们媒体报道大会出色,我会公布关于这个小孩的3小时录像。”最后,金帆不忘补充一句:其实,从UFO专家的观点看,小孩的说法有可能成立。

  至于录像的细节、小孩的任何特征,金帆或是语焉不详,或者干脆守口如瓶。此时,大会提供的一份内部材料上称,各类电视台、报纸记者采访人数已超过30家。

  两位很低调的“嘉宾”

  两位此前被媒体作为兴奋点一直提到的“嘉宾”悄悄抵会。张靖平,一家媒体称:寻找外星生命是他的事业。他最近颇受媒体关注,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几家媒体先后与他合作,报道了他调查多年的一些UFO事件。“我相信有

飞碟、外星人一说。”张靖平说。昨天深夜11点,他穿着一身“e·t”T恤。“这是前几年一部讲述外星人片子发售的纪念服饰,我买了好几种款式,还要送给黄哥一件。”

  张靖平嘴里的“黄哥”叫黄延秋,此时他躺在床上,双眼盯着进出房间的每个人,他是个典型的农民。

  28年前,河北省肥乡发生一起神秘的失踪案件,失踪者正是这位黄延秋。当时,他声称,自己被外星人劫持,有人背着自己飞行。在上个月,央视请权威心理专家替黄延秋诊断后发现,后者有梦游现象,精神中度偏执。

  “这次我是作为世界UFO大会目击调查委员会成员,和黄哥一起来大连。”张靖平说,自己还给大会拉了3笔赞助。他说,因为最近媒体关注太多,也有负面影响,这次到会只参加分组讨论,不作单独发言。

  事实不仅如此。金帆在昨晚19点30分举行的大会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凡是有关猎奇性质的UFO话题,一律拒绝讨论。

  关于那个12岁的小孩,身为目击调查委员会成员,张靖平说,消息都是从金帆那里获得,具体情况不清楚。

  一些被忽略的“论文”

  与断断续续传出、又被澄清的猎奇消息相比,这次世界UFO大会准备了一份扎实的论文资料集,还成立学术委员会评选出优秀的UFO论文。金帆说,由天文、航空、机械、材料等方面的专家组成的学术委员会将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几十个案例进行分析研究。

  学术委员会成立后,一位评审说,事先,大会只是一纸传真通知自己入选,至于具体怎么操作,如何评选,至今是一个未知数,说到优秀论文,为时尚早。

  在仔细阅读资料集后,一些作者也产生了疑问,这本集子中,关于论述UFO与飞碟的关系,飞碟夜访中国何处的论文占到了绝大部分,一些持其他观点的论文或者以几百字简介,甚至直接被略过。这样如何能保证论文的客观公正和科学性?

  记者找到了其中一篇题为《UFO游走在生死边缘》的论文,主要观点是:作者通过几十年来研究UFO的风风雨雨,指出UFO是一件很严肃的事,认为UFO研究的最基础工作就是甄别,只能用科学的手段,否则会使研究陷入一种猎奇、取悦公众的怪圈中,不被正统科学接受。

  可惜的是,资料集把原本省略了,宁可全文收录关于飞碟的散文。

  UFO:是UnidentifiedFlyingt的简称,意指所有一切未经查明或者不可识别的飞行物;经专家、科学工作者鉴别,不可识别的飞行物体。据了解,到上世纪80年代为止,全世界共有目击报告约10万件。

  下届可能香港开

  国际UFO联合会纽约主席、世界华人U鄄FO联合会理事长孙式立将在大会上代表组委会提出一个正式议案,准备将大连作为“世界UFO大会”的总部所在地。下届大会有望在香港召开。

  资料需要花钱买

  记者须用100元购买主办者提供的议程安排和薄薄的资料介绍,否则就不能拿到采访证。另外,4天内被主办方统一安排食宿的记者每人收费1200元,住宿在两人一间的标准间,主办方从酒店预定的每间价格是180元。作者:晚报特派记者徐哲大连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