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超市19岁实习生劳累过度不幸猝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4:44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 王勤俭 方毓强 )昨天傍晚,一名在一家超市实习的中专学生因劳累过度,突然猝死。

  昨天傍晚5时左右,这位姓周的同学因工作劳累身体不适,突然倒地不省人事。他的同学见状,立即将他扶至屋外,并拨打120。此时,在中国银行斜土路第二支行工作的蔡先生见小周没了呼吸,立即为其做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待小周缓过气来,他的同学马上拦了
辆出租车,将他送往瑞金医院。

  送进医院不久,小周心力突然出现衰竭,心跳、呼吸功能骤停。虽经医生全力抢救,但终未能挽回他年轻的生命。小周的家人闻讯从金山区赶到医院,他的父母亲伤心欲绝。

  据了解,小周只有19岁,是某区食品学校3年级学生。由于小周所在的年级将面临分配,8月中旬,学校安排他们到一家超市实习。周的同学告诉记者,男生在超市实习时,主要搞搬运工作,超市规定他们一个星期只休息一天,而且经常被要求加班,实习时间经常超过8个小时。前天,小周和几名学生调到实习超市的斜土路门店,那天他们从上午9时一直干到晚上11时才下班。昨天早晨8时,小周就上班了。中午,来了一批货,那些实习生放弃吃饭,将货物搬进了仓库,干完活已是下午2时,他们才轮上吃饭。

  据小周的父母和同学说,小周平时身体不错,没有心脏等疾病,他的去世可能是累垮的。小周的死亡原因,有关方面将作进一步的调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