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印偏了以为是错版人民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4:49 海峡网-厦门晚报
  银行人士称:没有收藏价值
印偏了以为是错版人民币(图)
这张人民币的图样明显往上顶。

  本报讯 (文/图 见习记者郑两兴)住禾祥西路的吕女士最近在整理家中旧什物时,找到一张1980年版的10元人民币,奇怪的是该币横向花边留空处一边比正常的人民币宽,而另一边则没有留空。吕女士不知该币是否有收藏价值。

  昨日下午,记者在吕女士家中看到该币,其长、宽、水印方面与普通的1980年版的人民币没有区别,只是其中一边花边留空大小比正常的人民币大一倍,而对称的另一边则没有留空,上面的“ZHONGGUORENMINYINHANG”这几个拼音刚好顶在边缘。

  吕女士说,这张人民币是以前到市场买菜时菜贩子给她的,当时以为不能使用便放在抽屉里,已有11年之久。她说:“不知道这是不是错版的人民币,如果是的话应该有收藏价值的。”

  记者就此咨询中国光大银行一位工作人员,她说,银行偶尔也会收到这样的纸币,一些市民也以为这是错版的人民币,其实不然,错版人民币是因某些水印图案没有套上去,在纸币上出现空白的情况,一般出现的几率比较少;而该币是在印刷时电板与币纸位置偏差而造成图案整体向上偏离,但上面的水印图案一样也不少,它不影响正常的使用,不具有收藏价值。

  她还说,虽然错版人民币有收藏价值,但如果借此炒作,是违法的行为。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