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售票员措辞不注意让人以为非得买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4:4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郑两兴杜世成)目前,一些长途汽车站售票时一般附售旅客意外伤害保险,昨日,厦门吴先生就此致电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反映说,他并不在乎一两块钱的保险费,但一些售票员都没有提醒乘客要不要买保险,便将保险单连同车票一起塞给乘客,这有点不尊重乘客。

  昨日下午,在松柏汽车站,记者看到,售票窗口前立着一个“乘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须知”的告示牌,上面注明了代办旅客意外伤害保险的有关文件依据,还有“本保险为保障型保险,由乘客购买车票时自愿投保”、“保险费有一元或两元”等内容。而在售票窗口的玻璃上也贴有“投保自愿”的提示语。

  然而,记者发现,当乘客说“买一张到某地的车票”,售票员便回答“到某地几时的车加保险多少钱”,并没有询问乘客“要不要加买保险”。

  而大多数的乘客对此几乎都没有表示异议,一位乘客告诉记者,他不知道投保自愿,售票员也没问他要不要加买保险,他还以为这是按规定一定得买的,况且保险费就一两块钱便没去追究。

  记者在现场呆了半个小时发现,只有两位乘客主动拒绝加买保险。乘客王先生说,他经常出差,以前买车票时售票员每次都没有问他要不要买保险,就加收了保险费;一两块钱没什么大不了,他也赞同买乘车保险,但每次这样他感到有点不被尊重,于是后来就主动说不要保险。

  对此,松柏长途汽车站的一位值班站长说,售票员这样做并没有不尊重乘客的意思,只是售票员每天都要面对几千个来买票的乘客,往往无暇顾及措辞上的严密与否。她说,她们将提醒售票员在以后的工作中注意这一点,另外,乘客加买一两块钱的保险对整个旅程来说也是个很好的保障。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