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龙江肇东村霸寻仇制造血案 3死4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5:50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9月8日电(范迎春、郑立)2005年9月3日晚上,一场飞来横祸打破了黑龙江省肇东市安民乡大刘围子屯的静谧。该村村民孙永德持尖刀连捅7名本村村民,致使3人当场死亡,4人身受重伤。4日凌晨,企图畏罪自杀的孙永德被警方抓获归案。

  孙永德绰号“黄瓜种”,又名“孙三子”。据村民们反映,孙永德长期欺压邻里、为非作歹,是一个村霸。

  大刘围子的恐怖之夜

  大刘围子屯青年王宝成一直和年迈的爷爷奶奶住在一起,9月3日这天晚饭后,他去邻居家闲坐了一会儿。20时,他回到爷爷奶奶家,他推开屋门,看见爷爷蜷缩在地上呻吟着,身下黑红一片,奶奶蜷缩在炕上一动不动,屋子里弥漫着一股浓重的血腥味。他借着厨房玻璃窗透过来的灯光走近仔细一看,顿时魂飞魄散:爷爷奶奶倒在血泊之中,炕上、地上、墙上、被褥上到处都是血迹。

  王宝成吓得转身向外跑,喊伯父、父亲来救人。惊慌中他没有看到,自己的父亲王洪江也倒在血泊之中。

  几乎就在同一时间,正在家中看电视的村民崔立志听到有人在院子里大声喊:“儿子,快开门!快开门!”崔立志打开门,看见自己的父亲扶着门框,浑身是血,只说出了一句“是孙三子干的”就倒在地上。

  相隔不长时间,同样在家中看电视的村民倪桂兰母女听到有人拽门,倪桂兰把门打开,没看到人,刚一转身,就被人从背后捅了一刀,倒在地上。女儿杨芬也被人凶残地扎了4刀,倪桂兰艰难地爬起来跑出屋外喊人,凶手转身出去追她。杨芬急忙从里面把房门挂上,踹开后窗跑到了姐姐家。20时30分左右,村民余某的媳妇去邻居家串门回来,由于眼前黑乎乎的一片,她深一脚浅一脚地往回走,在自家房后的土路上险些被绊倒,伸手一摸,原来地上趴着一个人。余某的媳妇跑到邻居家,吓得一夜没敢回家。第二天,她才知道躺在地上的人是本村村民姜殿金的媳妇王淑云,被人用刀扎死了。

  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大刘围子屯有3人死亡,4人身受重伤。

  案发现场血迹犹存

  9月5日,记者来到大刘围子屯。村口路边,村民们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低声谈论着那天晚上发生的惨案。记者采访得知,事发当晚共有4个案发现场。

  在知情村民的引路下,记者来到了受害村民王兆祥老汉的家,他的老伴儿和大儿子因伤势过重当场死亡,他身中4刀,目前正在肇东市人民医院抢救。

  由于门被锁上,王老汉的亲属打开了一扇窗户,记者见到土炕上被褥零乱,被褥上的大片血迹已经成了深褐色。炕一角有一大片血迹,王老汉的老伴卢秀芝就是在这里被害的。屋地的墙脚处还有一片近一平方米的血迹,墙上也有大量的血迹,王老汉在这里与凶手搏斗时身中4刀,后来倒在了血泊之中。

  王老汉在医院接受采访时说:“当天晚上,我和老伴儿在炕上躺着睡着了。迷迷糊糊中,我被一阵刺痛疼醒了,我睁眼看到一个人正拿刀扎我,我顺手拿起窗台上的一把杀猪刀和他打了起来,这个人又扎了我几刀后就跑了。恍惚中,我看见老伴儿身上流了很多血。最后,我也倒在地上什么也不知道了,后来我听说我儿子也被人用刀扎伤了,也不知道他们娘俩现在怎么样了。”

  王老汉到现在还不知道自己的老伴儿和大儿子已经死亡。王老汉的孙子王宝成说:“当时我喊来伯父、叔叔之后,没看到我父亲。随后,我才看见我爸躺在我爷爷家房后的土堆上,我爸那时已经不行了。我伯伯和别人说,现在家里就剩下一个老头儿和两个孩子了,以后的日子可怎么办呢?我才知道我爸已经死了。”

  村民崔德刚在当晚得知凶手在村子里杀人的消息后,匆匆安顿好家里人,就急忙跑到大儿子崔立志家。他进院后,发现房门后蹲着一个黑影,他大声喝问时,那个黑影蹿上来就给了崔德刚一刀,这一刀扎在崔德刚的胸部。崔德刚拿起一根大木棍和凶手搏斗,最后把凶手赶跑了。

  崔立志对记者说:“我当时和媳妇、孩子正在看电视,突然听见有人喊我,我开门后看到我父亲像个血人似的。后来我才知道是我父亲替我挡了这一刀,假如他不来的话,我和媳妇还有2岁的孩子都得被杀。”

  案件性质为报复杀人

  负责此案的肇东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大刘围子血案是一宗报复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孙永德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孙永德交代,他行凶的几家都与他发生过矛盾。几年前他曾与王兆祥打过一场赔偿官司,两家自此结下冤仇,而崔德刚家是这场官司的证人之一。

  据警方分析,孙永德作案前后不到20分钟时间,可见蓄谋已久。从作案手段看,凶手是个穷凶极恶的人。

  据孙永德交代,王淑云是被他误杀的,当时以为王淑云是那起官司中另一个证人的媳妇。至于倪桂兰母女,孙永德说,倪桂兰的丈夫曾经向他借钱没有归还,后来他到倪桂兰家里去要,但是倪的丈夫不在家,倪桂兰母女把她骂了一顿又赶了出来。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