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毒犯逼迫儿童体内藏毒 年龄最小者仅5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8日19:03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9月8日电(袁吉贵)云南公安边防总队木康公安检查站在两日内连续查获两起未成年人体内藏毒案。在抓获的4名未成年孩子中最小的年仅5岁,最大的也只有9岁。而这名带毒的5岁小男孩是我国目前抓获的年龄最小的人体藏毒者。

  8月31日下午,木康公安检查站的执勤官兵在依法对一辆瑞丽开往攀枝花的卧铺车进行检查时,车内8岁的小花和9岁的阿孜引起了执勤官兵的注意。检查中,执勤官兵发现,她
们没有任何大人陪伴,身上也没有任何东西,并且两名女孩不会说汉语,只会讲彝语。执勤官兵请来一位彝族大妈,经询问得知,两名女孩体内都吞服有毒品海洛因可疑物。

  经留置,8岁的小花从体内排出颗粒状海洛因48颗,净重140克;9岁的阿孜则从体内排出海洛因30颗,净重90克,共计230克。

  9月1日,木康检查站执勤官兵又从瑞丽开往攀枝花的另一辆卧铺车上查获一对人体藏毒的姐弟。经留置,7岁的姐姐排出颗粒状海洛因43颗,净重130克;5岁的弟弟排出海洛因49颗,净重145克,共计275克。

  据4名小孩说,她们都因家庭生活困难,父母去世或离异,无人照顾,被人诱拐至瑞丽后被强行逼迫吞服毒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