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50只宠物狗空运抵达深圳后全部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1:04 南方都市报

  据介绍这是深圳航空港首次出现如此大规模活体动物死亡事件,有关方面正对此进行调查。

  一只只名贵宠物狗蜷缩在小铁笼里,永远地睡了过去。前天下午,350只发自沈阳的名贵宠物狗因为一次空运结束了它们幼小的生命。据介绍,这是深圳航空港自建立以来第一次出现如此大规模活体动物死亡事件,目前,有关方面正对此事进行调查。

  货主称按市价这些宠物狗值25万

  前天下午6时许,当南航货运工作人员孙先生打开自沈阳飞来深圳的一架麦道飞机的货舱时,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30多个铁笼里的宠物狗全部横七竖八倒在笼中,除仅有的4只尚存气息外,其余的都已死亡。一阵挣扎哀鸣后,尚存一丝气息的4只宠物狗也蹬腿而去。

  孙先生立即将这一情况转告货主。来自广东南海的卓先生和赵先生等人得知消息后顿时傻了眼,“以前空运(

宠物狗)时,也有死亡的现象,不过也就10多条罢了。”据卓先生和赵先生等人称,按市面卖价,他们所订购的老虎狗等350只名贵宠物狗价值25万元左右。对于货物“全军覆没”的结局,卓先生等人虽然认同发货清单上“(宠物狗)空运过程中出现死亡责任自负”的特别注明,但他们依然不能接受眼前的事实。

  接货员称飞机货舱较小供氧有限

  “只要货舱里供氧充足,绝对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卓先生等人称,他们以往在目前的天气下曾多次空运过宠物狗,都只是出现很小一部分死亡的现象。据此,卓先生等人认为是货舱里缺氧造成了宠物狗的死亡,因此要求航空公司给个说法。

  据南航货运值班相关负责人称,类似如此多的活体动物出现死亡现象,他们还是头一次遇到,也是深圳航空港建立以来第一次出现如此大规模活体动物死亡事件。同时,他们认为自己所在部门只是接货单位,如要追究相关责任,货主们应与发货方和承运单位北航(现已并入南航集团)取得联系。

  “虽然我个人认为这些宠物狗可能是因缺氧造成死亡,但在法律上必须有一个权威部门给予鉴定。”南航货运工作人员孙先生表示,死亡宠物狗所搭乘的是麦道飞机,“众所周知,它的货舱比较狭小,氧气的供应量相对有限。”孙先生还透露,该航班并非直飞深圳,而是在青岛停留了一个小时,因此整个航程正常情况下达到5个小时左右。而且,飞机在青岛停留期间,货舱需要卸货,这给宠物狗的死亡带来相当大的变数。“一只与宠物狗一起托运的警犬,在货舱门打开时也是蔫蔫的。”孙先生说。

  冷冻部分宠物狗尸体待权威鉴定

  在南航货运工作人员的积极联系下,承运这批宠物狗的北航货运方面于昨天0时许以电报的方式表示,将就此事尽快展开调查,希望货主们能先将宠物狗进行处理。“没有弄明白(宠物狗)死因,到时候说不清楚怎么办?”货主赵先生等人表示出担心。随着时间推移,堆放在提货处的宠物狗尸体开始散发出臭味,赵先生等人最后将部分宠物狗的尸体进行冷冻保存。

  “死亡动物该由哪个部门出具死因鉴定?”截至昨天下午6时,卓先生等人依然一脸茫然,“先后咨询过好多个部门,都不清楚到哪里去做死因鉴定。”另外,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负责卓先生等人所购宠物狗空运的航空公司有关人员仍在研究此事,目前尚无新的进展。(本报记者 康海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