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佯装醉酒上演跳楼秀骗走警方3000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7:36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男子佯装醉酒上演跳楼秀骗走警方3000元(组图)

市民在警戒线外关注跳楼者的安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男子佯装醉酒上演跳楼秀骗走警方3000元(组图)

消防队在现场实施解救


  本报海口9月8日讯(记者吴懿斌 摄影报道)今天凌晨,一名男子佯装醉酒,爬上海口市龙华路一修建中的大楼工地。好心的市民以为他要跳楼,把这一情况报告给警方。警方在现场费了4个多小时的功夫劝说,并以提供3000多元现金给男子的办法,意图创造条件实施解救,却被该男子骗走现金逃离现场。

  建筑工地有人要跳楼

  “啪!”昨晚11点多钟,位于海口市龙华路的昌茂清华园建筑工地,突然一个酒瓶从高空降落,砸碎在地面。加班的工人林某正在地面干活,被这突如其来的声响吓了一大跳。林某抬头一看,一个身穿白色上衣的男子一手握着酒瓶,一手抓住脚手架,边唱着歌边往上爬,当时已爬到第六层了。他想去制止,又怕爬楼的人摔下来出现意外,就立即告诉工地的保安人员。保安打电话把这一情况报告给了警方。

  警方采取应急措施

  接到报警,当地滨海派出所、110防暴警察、消防特勤中队都先后赶到现场。爬楼的男子已顺着脚手架很快爬到了20多层楼的顶部,并在上面翻来翻去,让在场的人担心。警方以为该男子要跳楼,及时采取解救措施。由于处于闹市区,很快有许多过路的市民围观,汽车、

摩托车停滞不前,把龙华路堵塞得水泄不通。先赶到的派出所民警在现场拉起了一道警戒线,把闲杂人员隔离在线外。

  消防特勤中队派出一辆多功能抢险车和一辆云梯车赶到现场,消防官兵立即在楼下展开高压气垫,并派出人员爬上20多层高的大楼,想办法与解救对象接近。

  跳楼男子要求赶走围观者

  通过接触,警方初步了解到,男子是为被女人欺骗了钱财而郁闷,才醉酒爬上楼的。民警进一步试探,看男子究竟想干什么,怎样才答应下楼去。男子先是不让民警接近,后又说马路上的人站得太多了,他不好意思下去,以后没脸见人,让警察把楼下和马路上围观的人赶走。没办法,在地面的民警开始驱散围观的人。

  见到钱就答应不跳楼

  好不容易把堵塞在路上的人驱散,男子又说自己的钱被女人骗光了,下去也没什么意思了,只有从楼上跳下去算了。民警又耐心劝说,要男子放弃轻生的念头,鼓起勇气做人,经济上的困难可以慢慢解决。男子一听这话,立即来了兴趣,问谁能帮他解决,能解决多少?一番好说歹说,男子总算答应警方给他3000元现金,就自己走下楼,但条件是在楼上的民警都必须远离他,否则他就不接受。警方为了创造条件接近目标,抓住对方强制带离现场,答应了男子的条件,把3000元现金放在塔吊上,让他去取,以伺机行动。

  醉酒跳楼竟是场骗局

  从7日晚上11点多钟开始,一直折腾到次日凌晨3点多钟,围观的人越来越少,楼顶上的白衣男子依然在晃动。楼下的消防官兵把高压气垫换了一个地方充上气,跳楼男子又爬到另一个方位,高压气垫又搬到另一个地方展开。3点10分左右,白衣男子突然在楼上消失了,消防队的人员也开始撤离,守候在下面的记者以为被警方解救下来了,才上去打听情况,得到的情况让人大出意料。

  建筑工地的项目经理於先生告诉记者,男子非常狡诈,刚要去取钱时,又突然退后,说要警察离他再远点。警方人员不得不再与他拉开距离,谁知他取到钱后就开逃。工地保安人员和民警从上到下把20多层楼搜寻了两遍,也没有找到该男子。这才发现,假装醉酒跳楼的人其实是一个骗子,骗走了一笔钱不说,还把实施解救行动的警方和好心牵挂的市民给愚弄了一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