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沈六成教师亚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09:59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记者 杨芳)腰背痛、咽炎、颈椎病、胃炎或溃疡、烦闷……

  最近,沈阳医学院《中学教师的工作有关疾病及相关因素调查分析》课题组,随机抽取了本市18所中学的在岗教师1016人。

  结果显示,六成以上的中学教师患有职业性相关疾病,处于亚健康状态。其中30岁以
下教师的患病率为62%。专家支招荩关爱教师健康

  腰背痛、颈椎病、痔疮等疾病:多加强运动,如慢跑、快走、非竞技球类运动等。

  咽炎:建议教师在讲课时学会科学地发音,多用口部发音,尽可能少用喉部喊;经常随身配带咽喉保健药品。

  此外,空军航空医学研究所主任武留信还建议,学校可为教师配备可调试座椅和扩音设备,改善办公条件以缓解这类疾病的发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