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惠东吉隆“6·21”抢劫杀人案告破 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44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近日,惠东警方经过两个多月的奋战,侦破省督办吉隆“6·21”抢劫摩托车杀人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缴获作案工具砍刀1把、赃物摩托车1辆,带破系列抢劫摩托车案13宗。

  6月21日,惠东县吉隆派出所接长湖村村民报案,称当地发生了一起杀人案。经查,死者叫周某清,40岁,湖南省武冈县人,在吉隆镇以修缝纫机为业,间或从事摩托车搭客营运
。周于当晚21时曾在吉隆镇某商场门前骑一辆红色摩托车候客,而在发现其尸体时摩托车却失踪。

  警方初步认定这是一宗抢劫摩托车杀人案,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此案也被列为省督办案件。警方决定对吉隆近来持械抢劫摩托车案件并案侦查。

  8月17日下午,吉隆派出所接到摩的司机杨某报案称,他遭两男青年搭客持刀抢劫摩托车未遂,两歹徒正往山上逃窜。40多名民警和治安员立即对上下山的各路口布控。当地村民和一些摩托仔听说消息后也主动参加搜山行动。

  最后,民警在一灌木丛中将两歹徒抓获。经审查,嫌疑人雷某、龚某川对当日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迹象表明两人很有可能系吉隆系列持械抢劫摩托车案的团伙成员,并且极有可能系“6·21”案的嫌犯。

  在强大的审讯攻势下,龚某川、雷某逐一交代了自今年5、6月份以来,伙同江某持刀在吉隆抢劫摩托车作案14宗包括“6·21”案在内,抢得摩托车14辆的犯罪事实。8月19日,专案组在黄埠镇将犯罪嫌疑人江某抓获,缴获赃物摩托车1辆。江某亦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6月21日傍晚,雷某、龚某川、江某3人携带作案工具从黄埠镇骑摩托车到吉隆镇物色作案目标。晚上21时许,3人在吉隆镇某商场门前见周某清骑一辆崭新的摩托车在候客,3人合谋后,由雷某扮乘客坐周某清的摩托车去长塘村,龚某川骑摩托车载江某尾随其后,当周某清载着雷某驶到长塘村道偏僻处时,雷某拨刀声称打劫,周某清当即反抗,此时龚某川载江某赶到参与打斗,龚某川持弹簧刀向周某清胸部连刺数刀,周某清当即倒地死亡。得手后,江某将抢得的摩托车销赃,后3人均分了赃款1000元。张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