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乌鲁木齐24年的文竹开出百朵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0:52 乌鲁木齐晚报

  一株花龄24年、身高半米的文竹,首次绽开上百朵淡黄色的小花。这让花的主人郭建新既高兴又诧异。

  郭建新住在乌鲁木齐市西后街11号建工印刷厂家属院。9月5日,郭建新给文竹浇水时发现,文竹叶子上有白色的小点,他还以为是灰尘,就用嘴吹。这时,站在他身边的弟弟大叫:“别吹,是花骨朵!”

  郭建新仔细一看,绿色的文竹叶子顶部竟长着小小的白色花苞。到9月6日晚上,大部分花骨朵都开了,浅黄色的,还带着杏仁的苦味,小小的花朵点缀在文竹的叶边上,分外好看。

  燕儿窝风景管理处专门负责花草的技术员席女士说,文竹原产南非,又名云片竹、芦笋山草,属百合科天门冬属的一种多年生藤本植物。它以姿态潇洒、枝叶纤细秀丽、叶色碧绿著称,极具观赏价值。盆栽的文竹就如铁树一样,开花很罕见,其开花应该与郭先生家环境较好、温度适中、阳光充足有关。 :(责任编辑:高毅写信)

  作者:郑嘉兰 王晶晶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实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