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妻子逆穿马路 祸及对面丈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09日14:28 新民晚报

  事故回放:胡某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的交通违法行为竟然会导致丈夫的死亡,这幕惨剧带来的阴影至今仍在她心头难以挥去。

  今年1月6日上午10时15分,安徽来崇明承包种植业的胡某和她的丈夫邵某各自骑着自行车,沿堡港路由南向北骑行。两人到大通路路口时,邵某左转弯到大通路后骑行在马路右边的非机动车道上;而胡某则一时没转过去,便在马路左边的非机动车道上逆向骑行。

  为了赶上前面的丈夫,胡某加快速度。当她追赶到大通路432号处时,看到前方没有汽车,就匆忙骑车往马路对面斜插。没料到,前面没有汽车,后面却有一辆拖拉机疾驰而来。驾驶员看到马路左边突然窜出一辆自行车,本能地边踩刹车边向右打了一大把方向。手忙脚乱之下,车头左前角先碰到了胡某的自行车,接着拖拉机又偏入路右的非机动车道,把正在正常骑车的邵某撞倒在车底,连人带车拖行了40多米后,拖拉机再撞到绿化隔离带后才停下车来。邵某当即死亡。

  胡某在事故中没有受伤,但她的丈夫却因此丧命,胡某悲痛万分。而拖拉机驾驶员向某因为这起事故要向当事人赔偿11.72万元。一个农民哪能负担得起如此巨款?因此至今他只赔付了1.2万元。一次交通违法使两个家庭陷入困境,这是多么惨痛的教训!

  特约通讯员 赵起鸿 记者 俞明骁

  警官点评

  《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骑车不许逆向行驶,更不能任意横过斜穿马路。胡某违法行为是事故原因之一。向某驾驶的拖拉机制动不符要求,也是事故的另一原因。警方因此认定,双方当事人承担事故同等责任。崇明交警大队事故科王东维

  竞答题

  1.骑车人在哪种情况下应推行过马路?

  2.为什么拖拉机驾驶员在这起事故中也要承担一半责任?(读者竞答请下周一前寄到洛川中路1116号上海安畅,邮编200072,以邮戳为准;答案将在下周一上广交通频率11时的“第四焦点”栏目公布)

  新民图表 制图 董春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