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妯娌矛盾引发肉搏大战 弟媳妇咬掉嫂嫂半只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2:2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邬科 通讯员 曹志明) 妯娌之间因为一点小事燃起战火,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肉搏大战”,凶悍的弟媳竟残忍地将嫂子的大半只左耳咬下。日前,咬人者阿花(化名)因此不得不付出三年牢狱的代价。

  2004年12月12点左右,广州市海珠区前进路葵园的一住所内传出一声惨叫。一名中年妇女手捂左耳部位,面上血流如注,嘴里发出痛苦的呻吟,原来她的左耳朵被人咬下了一
大半,而咬人者竟是他的弟媳。

  这天中午,阿兰(化名)正欲上班去,忽然听见“砰”的一声剧烈的关门声,原来是先她出门的三弟媳阿花摔门。阿兰顿时不悦,当即斥责了阿花两句。谁知阿花并不买账,立即回骂过去,此后更是不依不饶地冲进一楼洗手间,抓起一只塑料盆向阿兰袭来,阿兰也毫不示弱,操起一根木棍打算还击,但立马被阿花夺去。

  打红了眼的阿花随手又拿起一条凳子,幸好被及时赶来的侄子阿明(化名)抢下。谁知,二人待阿明离开后又打了起来,阿花揪住了阿兰的头发,一口咬住了阿兰的左耳。侄子阿明听到惨叫赶忙过来劝架,但阿花就是不松口,直到阿兰哀求说“耳朵断”,阿花才松开嘴,狠狠地吐出口中的断耳,扬长而去。后经法医鉴定,阿兰左耳廓外伤后缺损达70%,属重伤。

  海珠区人民法院审理此案后认为,阿花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重伤,其行为侵犯了公民的身体健康权,已构成故意伤害罪。但被害人在本案中有一定过错,加之阿花认罪态度较好,可酌情从轻处罚,故判处有期徒刑3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