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工人讨薪路口被堵半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2:35 新京报

  事发昌平区,建筑商和农民工展开协商

  

工人讨薪路口被堵半小时

  昨晚7点半,民工们蹲在地上吃晚饭,讨薪的事还没有消息。实习生高松摄

  本报讯(记者张寒)昨天下午2时30分左右,多名农民工坐在昌平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旁边的十字路口,造成路口被堵30分钟左右。据农民工说是为了讨要3个月的拖欠工资才这样做。

  据目击者刘先生说当时农民工分成两排,造成路口向西和向北的方向被堵,车辆无法通行。交警赶到后对农民工进行了劝说,并指挥从东面和南面过来的车辆掉头。半个小时后,农民工渐渐散去。

  据包工头张统路介绍,他们是国通小区13号楼的建筑工人。张统路说劳务公司承诺9日给工人工资,但工人去找劳务公司,公司的人拒绝给他们钱。他们只能来到昌平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反映。

  建筑队木工的领工张爱国说他们中大部分人有三四个月没有领到工资了,只有少量的生活费。他说工人们之所以堵路是实在没有办法可想。工人王先生说他三个月只领到了20元钱,平时有病只能忍着。况且想要回家秋收,希望能够拿到工资。

  昨天晚上6点左右,昌平区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国通小区的丰宁华森建筑劳务公司,建筑队相关人员在工地办公室进行协商。

  据劳务公司的王经理说他们当时签的是二层封顶之后发60%的工资。他说9日是承诺的发二层封顶工资的日子,但是由于当天他们去拿钱,稍晚了几个小时导致工人不满上街的。

  王经理说要到完工后才能拿到工资,是为防止中间有工人拿到当月工资之后离开影响工程进度。他说在工期内的工人的生活费应该由包工头来垫付。而张统路说他们建筑队已经快到了连饭都吃不起的地步,没有能力付给工人生活费。

  最终王经理提出发给工人60%—80%的工资,而张统路则要求结清所有工款。截至昨晚10时,两方仍在商议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