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沉溺赌博妻子离婚 迁怒绑架他人欲同归于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3:5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尹来 实习生 冯承云 通讯员 曹玉领) 2005年8月3日11时,湖南省嘉禾县城,一栋未完工的八层楼的天台上,一名男子,紧握一名小孩,凶狠地咆哮着。

  绑匪名叫王春林,男,现年30岁,家住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普满乡向阳行政村;被劫持小孩名叫李子龙,今年才5岁。只听见王春林在大声喊着,“我要和她同归于尽!”

  妻子离婚迁怒他人

  王春林口中的她,即自己的前妻曾某。他与前妻曾某曾在广州做布料生意,家庭经济条件较好,后来王染上赌博恶习,又怀疑妻子有婚外情,夫妻关系逐渐破裂,于今年5月协议离婚。王分得5万元家产,但因好赌成性,很快挥霍一空。生性偏执的王春林认为这一切都是前妻曾某造成的,因此,他多次找曾某要钱或进行骚扰,并威胁要杀死曾。

  在多次找寻未果的情况下,王春林于8月3日上午11时许,将曾某好友曹某年仅5岁的儿子李子龙劫持到嘉禾县城最高的建筑物──一栋尚末完工的八层楼的天台上,以此要挟曾某来见面,并扬言要与曾某同归于尽。

  狙击步枪瞄准了绑匪

  由于案发现场位于8楼屋顶,绑匪将人质右手连同自己的左手捆绑在一起,坐在楼顶天台的边沿上,并带有两把刀,随时可能危及人质的生命安全,警方决定以谈判和对话为主,与绑匪周旋。

  情急之下,警方找来了绑匪的父亲。而平时就与父亲关系紧张的王春林丝毫不为所动,挥刀将父亲赶了下来!警方又找来了平时与王春林关系较好的两个同学,谁知一名同学来到楼顶,竟被王春林提刀追砍,楼顶地方狭小,躲避不及,胳膊被砍中一刀!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距离案发已十一个小时,年仅5岁的人质在气温高达30多度的楼顶上暴晒了一天,没饮一口水,不知是死是活,人质的父母请求警方开枪!

  几支狙击步枪从不同角度瞄准了绑匪!

  “我来替那个小孩做人质”

  这时,有人想到了与王春林相熟,又正好在嘉禾休假的白云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杨吉军。接到求助电话后,杨吉军立即赶到案发现场。

  “胖子(绑匪的小名),我是亚当(杨吉军的外号),来替那个小孩做人质。”王春林听到后愣了一下,情绪激动地说:“亚当,你不要过来,我现在已经一无所有了,你过来也没用,你回去吧!”

  杨吉军单刀直入地问王春林需要什么条件。这时,王春林又提出要他前妻曾某上来。上来之后的曾某对王春林说:“我是爱你的,只因你太爱赌博,我想用

离婚来威胁你,让你戒赌,谁知你却同意了离婚,如果你愿意,我可以等你从监狱出来后复婚。”

  王听后半天不说话,杨吉军知道有希望了,又过了一分多钟,杨吉军拿出手铐,先铐住自己的手给他看:“快过来吧,我和你铐在一起,带你下去,自首绝对对你有好处。”

  王春林带着小孩走了过来。这一刻,楼下掌声雷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