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青年认为父亲咒自己早死 乱刀砍死双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07:00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咸阳讯(记者蒋旭) 20年前,当乾县梁山乡南坡村的杨乖乖剖腹产下她和丈夫陈长民的第一个孩子的时候,夫妇俩怎么也想不到20年后,这个孩子竟会成为杀害他们的凶手……

  杀害父母后又投尸井中

  南坡村里一对夫妇死了,凶手是他们的儿子,他杀死自己父母后还将尸体扔到了井里!报案人如此说。

  昨日上午10许,乾县公安局接到报案后,在怀疑事情真实性的同时又迅速与南坡村村干部取得联系落实情况。经过证实后,乾县主管刑侦的副局长裴志军立即带人赶至事发现场,在死者陈长民夫妇家中院内的一口井中,警方发现有漂浮物,且井口边满是鲜血。

  警方了解得知,陈长民一家四口,有一儿一女,儿子陈永强20岁,女儿15岁未在家中居住。据说因为钱的问题,9月8日下午,陈永强曾追着父亲满村子打。就在当晚,还有村民听见陈家传出有激烈的吵闹声。可昨日一早,人们却发现陈家已空无一人。

  父母身上留下50余处刀伤

  在南坡村南面陈长民家的

苹果地里,警方找到了一条沾满鲜血的裤子。在勘查现场的同时,公安局长姚会林指挥40余名警力,兵分四路在乾县周边和至礼泉县沿路进行地毯式搜捕,设卡、排查、捉拿犯罪嫌疑人陈永强。

  昨日下午2时许,在乾县西兰大街中段马路道沿下一个身着短裤自南向北行走的男子引起了警方的注意,确定其很有可能就是嫌疑人,几名便衣警察慢慢接近他,随即将人控制,后证实此人即是陈永强。面对突如其来的抓捕,陈永强吓了一跳,据抓捕他的刑警称,他当时出了一头冷汗,口中嘟囔:“我知道我犯的事……没控制住自己……”

  在陈家院中和夫妇俩居住的窑内随处可见斑斑血迹。下午6时许,警方刚刚从井中打捞起陈长民夫妇的尸体,经法医鉴定,陈长民身上共有40余处刀伤,杨乖乖身上也有13处刀伤,这些刀伤大都集中在头颈部。

  村民说,陈永强平日游手好闲,经常打骂父母,但父母都很维护他,一次杨乖乖被儿子打伤头部出来包扎时,还嘱咐看到的人,不要再传了,称儿子还要形象,以后还要说媳妇呢!

  迷信使儿子动了杀机

  直至昨晚9时40分,据办理此案的乾县公安局刑警大队9中队张卫国队长介绍,疑犯陈永强刚刚交代了杀害父母的真实原因。

  由于父亲陈长民迷信,大约两年前将写有儿子生辰八字的4根筷子埋到祖坟里,听说以此可以使不务正业的儿子慢慢变好。谁料这件事让陈永强知道了,可他从别处打听到,这种做法是让自己早些死。他多次让父亲将筷子刨出,但都没有结果,以致两代人间经常发生争吵与打闹。昨日凌晨,大约前半夜,躺在床上的陈永强越想越气,就想“了结”了父亲,筷子的迷信也就被自己破除了,随即起床去杀父亲,母亲见状欲外出喊人,也被他乱刀砍死。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